无人机送餐:南澳岛下单,汕头美食跨海外卖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在知名海岛景区南澳岛手机下单外卖,汕头市区的美食就能用无人机跨海送达——这是日前由无人机企业峰飞科技与合作伙伴联手,在粤东当地率先尝试打造的低空物流航线服务,全程最快仅需40多分钟。这一服务的试运行期计划从今年中秋持续到国庆长假。

南澳岛是风景宜人的南国海岛,对岸大陆上的汕头则以美食著称,无人机配送能让美食与美景更好的交融。在这一服务链条中,身处在南澳岛的用户只需在外卖APP上下单,选择美食类型,填写收货地址,即可完成外卖的下单过程。而当汕头市区外卖骑手接单后,则会取餐送至汕头游艇码头,工作人员与外卖员交接餐品后将其装入峰飞无人机的货舱。当载着美食的无人机降落至南澳岛后,地面运营人员取上美食,然后再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本次试运行采用了峰飞“大白鲨”纯电动垂直起降无人机,巡航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最大载重20公斤,满载最大航程约230公里。从汕头游艇码头飞往南澳岛青澳湾单程仅需30分钟,加上地面配送时间,最快仅需40多分钟。

峰飞航空科技于 2017年在上海成立,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物流运营系统和空中立体出行解决方案。根据“由小到大、由物到人”的战略规划,峰飞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已经率先在海岛物流、器官移植、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商业物流等场景实现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