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兰特与安胜、珠海翔翼发布eVTOL飞行员培训白皮书,共同推进eVTOL飞行员培训体系建设

2022年11月9日,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沃兰特”),安胜(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胜”)和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翼”)在珠海国际航展上联合发布了《“新”空中出行/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飞行员培训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共同推进eVTOL飞行员培训规范与体系建设。

图片.png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安胜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 丁元沅博士、珠海翔翼总经理 周易之、沃兰特创始人 董明

eVTOL是一种新型的飞行器,其飞行特征和控制方式有别于传统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而电气化分布式动力系统以及新型飞控的引入,简化了飞行员控制,降低了工作负荷,同时,对于飞行器操纵,飞行员培训和运行管理方面也将产生新的规范与要求。

沃兰特,安胜和翔翼分别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等级客运eVTOL研制单位,中国唯一一家具备研制波音和空客主流机型飞行培训设备的供应商,和国内最大的商业飞行员培训机构,基于多年对民用航空产业的洞察和理解,在《白皮书》中分享了关于飞行操纵,培训以及运行方面的看法与研究成果。这也是国内该领域首次进行系统性的阐述,三方希望共同推动中国eVTOL和“新”空中出行产业、监管等各方对新飞机引入,新飞行员培训,新运行体系进行深入思考,协同推进,为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沃兰特创始人兼CEO董明表示:“将新型eVTOL飞机引入现有航空运行体系将是一个极具挑战的系统工程工作,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专业工作,我们很高兴与安胜和翔翼团队一起历时数月准备了这一白皮书,分享我们的观点,希望能够成为中国eVTOL和“新”空中出行产业在新型飞机引入包括飞培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的起点,我们欢迎对此领域有兴趣的朋友们与我们一起探讨,共同努力推动中国eVTOL,“新”空中出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安胜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丁元沅表示:“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珠海翔翼和沃兰特,我们共同发布新空中出行和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培训白皮书,我们将用开放的心态与eVTOL产业分享我们对飞培体系建设的认知和思考,同时我们也倡议产业内的核心利益相关者都参与进来,大家群策群力,积极支持和配合局方对eVTOL飞行员/操控员的合格审定和飞培体系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共同推进eVTOL产业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

珠海翔翼总经理周易之表示:“翔翼公司将积极参与新型航空器的标准制定工作,努力落实局方eVTOL驾驶员/操控员资质管理专项任务,结合自身数十年深耕飞行员训练领域积攒的丰富经验,以及对CBTA、EBT全新培训理念的掌握优势,努力探索和打造适合eVTOL飞行员的标准化训练体系,助力我国在eVTOL领域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