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波及华州企业 航天技术公司裁员20%

      政府关门周一进入创纪录的第24天,从联邦到地方多个机构和组织受到影响。如今,政府停摆的影响已经渗透到华州部分企业。位于博塞尔(Bothell)的特瑟尔斯公司(Tethers Ulimited Inc.)已经裁员20%,原因很大程度就和联邦政府部分停摆有关。

  据悉,特瑟尔斯公司主要经营航空航天技术,该公司曾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五角大楼签订合同,据媒体报道,该公司过去3个月以来都没有拿到工作报酬。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霍伊特(RobHoy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负责批准和处理发票的政府员工在此次史上最长政府关门中“被休假”。因此,特瑟尔斯从去年9月开始的几个项目都还未拿到报酬。霍伊特指出,这对该公司现金流产生了巨大影响,因此公司不得不解雇了12名非常优秀的工程师,他们占员工总数的20%。

  根据媒体报道,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还导致波音公司在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建造的火箭测试系统的工作被迫停摆。但波音公司认为,一旦政府重新开门,该项目还是可以赶回原本的进度。

  周一上午,特朗普连发2条推特喊话民主党人,敦促他们“立刻开始工作”,就政府部分关门展开谈判。总统还向白宫外的记者表示,他现在并没有打算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而在被问及有关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厄姆提出的临时重开政府提议,特朗普称无兴趣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