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航空将5架波音737MAX转场飞往图卢兹停放
来源:航空器

       冰岛航空(Iceland air)为了确保停飞的波音737MAX8飞机不受到损害,准备将其5架波音737MAX8送往法国南部的图卢兹(Toulouse) 进行暂存,有点讽刺意味的是,图卢兹是波音最大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总部所在地。

  综合冰岛媒体报道,自从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37MAX8飞机坠毁导致346人死亡后,自2019年3月开始,波音737MAX8飞机全球停飞,冰岛航空的波音737MAX8自此一直停留在冰岛首都的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不过,冰岛航空的波音737MAX8飞机将飞往法国南部图卢兹进行停放。这种南迁是因为温暖的气候将保护飞机免受冰岛恶劣的季节性天气的影响,否则飞机可能会受到损害。

  而这些飞机前往法国图卢兹必须获得波音公司和冰岛及欧洲航空当局的转场飞行许可,获得这些许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转场许可证涉及飞机的飞行方式、高度、装备以及机上人数。

  

  据报道,冰岛航空这些飞机原本计划10月1日飞往图卢兹,不过后来又意外推迟了。因为法国民航总局在飞行中附加了条件,以确保其完全安全,规定包括飞机不得飞越市区的要求。

  

  霍尔马尔森(Pórarinn Hjálmarsson)是被指派执行这项任务的四名飞行员之一。他在接受冰岛媒体采访时表示驾驶被禁止的飞机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事实上,飞机飞越欧洲必须满足严格的条件,“我们需要尽可能减少机翼襟翼的飞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以更低的速度飞行,并且我们需要比平时更低的高度。”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类似于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坠机是不可能的。

  此外,飞行员一直在飞行模拟器中训练,为飞行做准备。

  这次特殊的飞行将比平时多花两个小时,因为飞机不允许飞行超过20000英尺(约6096米)的高度。由于飞行高度低于正常高度,因此预计天气会比平时干扰更多。

  冰岛航空的运营主管詹斯(Jens órarson)认为,让飞行员驾驶飞机不是问题。他说:“他们都渴望乘坐飞机。” “那不是问题。乘坐过这架飞机的人都喜欢它,他们渴望再次起飞。我们在飞机的操作中没有遇到任何异常。他们似乎工作正常。”

  詹斯指出,自3月停飞以来,全球已经进行了超过100趟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转场飞行。

  波音737 MAX 8飞机的停飞严重影响了冰岛航空公司今年的运营,它在第二季度给公司造成了大约5000万美元(约3.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