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拟放弃印度航空品牌以吸引投资者
来源:民航资源网

印度政府正计划对印度航空100%股权进行公开投标,并准备放弃印度航空的品牌名称,以吸引私人投资者。

据报道,政府不会为品牌名称设定任何先决条件。在之前2018年失败的私有化尝试中,德里当局试图通过要求任何潜在竞标者将该名称保留至少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保护印度航空的品牌。

通过废除这一标准,政府将为印度航空与另一家航空公司的合并铺平道路。

政府还计划将所有股份私有化。在之前的尝试中,由于政府坚持自己保留24%的股份,只有76%的股份可供出售。

据印度新闻信托基金会称,虽然将在2019年11月通过政府的官方电子招标系统正式竞标,但一些私人投资者已经透露了对印度航空100%股份的兴趣。

除了允许修改印度航空的品牌名称,政府还试图通过减少印度航空的债务来吸引投资者。印度航空的总债务为5800亿卢比(合82亿美元),其中约一半被转移给了印度航空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后者目前正在分期发行债券来偿还这笔债务。

随着新的私有化尝试的临近,三大国有燃料供应商——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 Corp)决定推迟向印度航空追讨债务。10月5日,三家公司向印度航空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10月18日前偿还所有债务。否则,他们将停止向印度航空提供燃料。然而,他们后来表示,尽管债务没有得到偿还,但随着印度航空重新履行其按照预定时间表偿还债务的承诺,他们将继续提供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