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计划于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Uber推出城市空中出租车服务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获得了一家秘密的、资金充裕的初创公司的助力。这家叫车服务的公司表示,将与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航空航天公司Joby Aviation携手合作,该公司从事电动航空已有十多年了。Joby将协助Uber在2023年之前启动其空中出租车服务。

发明家JoeBen Bevirt于2009年创立了Joby公司。该公司相对默默无闻,直到2018年,Joby宣布已从各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令人惊讶的1亿美元,其中包括英特尔、丰田的风险投资部门和JetBlue。这笔钱为该公司的空中出租车原型的开发提供了资金,该原型一直在北加州Joby的私人飞机场进行试飞。

与目前正在建造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的其他数十家公司不同,Joby将其大部分项目保密。少有的几张渲染图显示了一个“飞机-无人机”混合机型具有12个转子,机舱可容纳4位乘客。一位发言人此前曾表示,Joby现在正在研究的东西“是全新的”。该公司尚未提供任何服务。

图:Uber计划于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图:Uber计划于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彭博社在2018年发布的有关Joby的资料显示了该公司项目的一些诱人细节:

“我们是第一批看到该原型机演示的两名记者,这个原型机名为Rachel。飞行员进行了垂直起飞,在15英里的环路中飞行了15分钟,并安全着陆。该空中出租车由电动机和先进的控制软件提供动力,像介于无人机和小型飞机之间,能够在起飞时垂直向上滑行,然后以直升机速度的两倍飞行,同时发出的噪声很低。 Bevirt表示,成千上万的这种空中出租车未来有一天将人们运送到城市周围,飞越下面的常规交通。”

Uber表示,其已与Joby签订了多年的商业合同,以“在特定市场上提供快速、可靠、环保和负担得起的城市空中出租车服务。”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交易条款,也不会对是否有任何交易发表评论。

他们确实勾勒出了每个公司将扮演的角色。Joby将提供和运营电动空中出租车,Uber将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帮助、降落平台建设,与地面交通的连接。

Uber此前发布了其自己的概念飞机的图像,尽管它表示正在寻找能够满足其技术规格(电动、噪音最小,垂直起降能力)的合作伙伴-以及正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公司,其将可以满足该公司按需服务中数以万计的车辆需求。

Joby不是Uber唯一的制造合作伙伴。这家叫车公司此前曾宣布与其他六家航空航天公司合作 -Jaunt,Embraer,Pipistrel,Karem Aircraft,Aurora Flight Sciences和Bell-将研发其原型飞机,作为其空中出租车服务的一部分。

Joby Aviation的首席执行官Bevirt表示,他相信空中出租车将使人们“比开车快五倍的速度出行,减少城市拥堵,并加速向可持续交通方式的转变。”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对与Uber的合作感到很兴奋。Elevate负责人Eric Allison称赞Joby是“真正的技术领导者,其车辆旨在为Uber Air乘客提供安全、安静和负担得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