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自动驾驶“空中的士”在美国首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嘉鸿 报道: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交通运输部(NCDOT)主办的2020北卡罗莱纳交通运输峰会上,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完成了双座版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在美国的首次公开飞行,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飞行许可。

虽然此次首飞为空载飞行,但这对于刚刚在美股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全球第一股“飞行汽车”公司——亿航智能——而言,无疑为未来在美国市场实现政策准入,开启了良好的开端。目前,亿航智能正与FAA共同协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亿航216的载人飞行许可。

FAA为亿航智能颁发飞行许可

迄今,亿航AAV已经全球各地完成了2000多次飞行,飞行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三大洲六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荷兰、卡塔尔、奥地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nEO_IMG_亿航216美国首飞.jpg

亿航216美国首飞

作为全球第一家实现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批量交付的企业,截至2019年12月5日,亿航智能已经累计交付了38架载人级AAV到全球各地的客户手中。

在此次美国首飞1个多月前,2架亿航216在广州珠江新城合利·天德广场同时起飞,实现了亿航载人级AAV在城市内空中观光游览商业化应用场景的首飞。这是基于亿航智能与广州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致力于将广州打造为全球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

nEO_IMG_飞行演示集体照.jpg

飞行演示集体照

2019年1月,亿航智能获得中国民航局授权,成为中国首家且唯一一家载人级AAV适航审定试点单位。

2019年12月12日,亿航智能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第一股,股票代码为“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