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支线航空Flybe因资金枯竭而关门
来源:网易航空

资料图:Flybe客机资料图:Flybe客机

综合卫报、BBC等报道,欧洲最大的支线航空Flybe,将在数小时内倒闭,至少2000多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Flybe的网站已经停止工作,在加载时出现了一条错误消息,称该链接“不再存在”。

此前在今年1月,英国政府和大股东维珍航空曾经尝试挽救,但因未能获得政府的财务援助,以及近来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客流下降,Flybe处在了崩溃的边缘。

Flybe的最后一趟航班于周三晚上11点左右降落,其最后几趟航班中,部分航班出现了延误和改道,一架飞机当天早些时候从格拉斯哥改飞曼彻斯特。

总部位于埃克塞特的Flybe运营着英国近五分之二的国内航班,有共计102个航点,员工超过2000人,是贝尔法斯特、南安普顿、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等机场的主要运营航空公司,每年运送超过900万人次旅客。

Flybe航空成立于1979年,最初作为泽西欧洲航司提供从海峡群岛飞往英国的航班。随后该航司逐渐演变为一家泛欧洲航司,为全方位服务和低成本航司弃用的较小区域机场提供服务,其机队主要由载客量低于100人的小型涡桨飞机组成,如庞巴迪Dash-8Q400。

分析师表示,尽管希思罗等机场的航班需求稳健,但Flybe难以与一些地区航线的公路和铁路进行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