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斯纳408空中快车双发多用途涡桨飞机成功首飞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020年5月17日,德事隆集团旗下德事隆航空今日宣布,公司全新双发多用途涡桨飞机赛斯纳408空中快车成功首飞。此次首飞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标志着这款全新设计的飞机向着投入使用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宣告了验证赛斯纳408空中快车性能的重要飞行测试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1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首飞

“今天对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客户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一天。赛斯纳408空中快车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体现了整个团队所有成员为筹备这一天所付出的努力。”德事隆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n Draper表示:“团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全球的突发情况下仍然坚持不懈,集中精力推进项目走到这一步,我对此深感自豪。赛斯纳408空中快车兼具客舱灵活性、载荷能力、优异性能与低运营成本,定将成为该类别中的一款卓越产品。相信我们的客户会对这款飞机带来的体验非常满意。”

图片2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首飞

这架赛斯纳408空中快车从公司东区的威奇托比奇机场(Beech Field Airport)起飞,由首席试飞员Aaron Tobias和高级试飞员Corey Eckhart驾驶。在2小时15分钟的飞行过程中,试飞团队测试了飞机的性能、稳定性和操控性、以及它的推力、客舱环境、飞行控制与航电系统。

图片3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首飞飞行员

“我们对赛斯纳408空中快车的首飞表现非常满意。” Corey Eckhart表示:“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的稳定性让人尤为印象深刻。特别对于首飞而言,赛斯纳408空中快车在飞行性能上已经表现出了极高的成熟度。此次首飞我们已经完成了所有期望目标,为飞行测试项目奠定了良好开端。”

原型机和另外五架飞行及地面试验飞机将继续进一步验证性能目标,重点测试飞机的飞行控制与空气动力学性能。

强劲性能,无需妥协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搭载普惠加拿大PT6A-65SC发动机,并提供多种构型,包括拥有2722公斤(6000磅)商载的货运构型,可容纳19名乘客的客运构型,以及客货运二者兼具,成为一个多用途飞机平台。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专为高强度运营而设计,兼具优异性能和较低的运营成本。赛斯纳408空中快车将配备广受欢迎的佳明G1000 NXi航电系统,并拥有370公里/小时(200 节)的最大巡航速度和1667公里(900海里)的最大航程等亮点。货运和客运构型均标配单点压力加油系统,以提高过站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