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完成首日试验飞行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图源:CNBC

民航资源网2020年6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本周一开始和波音公司正在进行一系列的认证飞行,以评估波音对737MAX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提出的修改。飞机于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55分从西雅图的波音机场起飞进行第一轮测试,往返于华盛顿东部,于当地时间14:15左右返回。

知情人士说,驾驶舱内有一个波音的试飞员和FAA的试飞员,两个观察员座位分别是来自波音和FAA的工程师。从波音机场起飞后,包括波音商用飞机首席飞行员Jim Webb在内的机组人员在1.2万英尺至1.5万英尺之间测试了慢速飞行条件。后来,他们在1.4万英尺的高空将空速提高到470节,以进行高速系统测试。

这样做的目的可能是测试飞行员是否能够在高速飞行时手动调整机尾的水平稳定器——这是坠机调查中的一个关键焦点,因为飞行员在高速飞行时很难同时兼顾机尾水平稳定器和MCAS。

认证飞行预计大约需要三天时间,将包括一系列的飞行演习和紧急程序,以评估这些变化是否符合FAA的认证标准。测试由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的试飞员和工程师进行。

虽然飞行认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仍有许多关键任务有待完成。FAA将彻底审查波音的工作,只有在满足认证标准后才会取消737MAX的禁飞令。

图:FAA声明

据路透社报道,在认证飞行完成后,FAA必须分析大量的测试数据,批准新的飞行员训练程序,以及其他审查程序,因此在9月份之前应该不会批准飞机复飞。

波音没有公布周一的认证试飞情况,称由FAA主导737MAX的测试过程。波音股价周一收盘上涨14.4%,至194.49美元,提振了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