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客机或不再烧油?一场大革命正在爆发,对环境的污染变为零
来源:网易号—海峡新讯

 现在人类发展进步很快,科技已到非常先进的程度,其中航天科技日新月异,各种新式飞机应运而生。除飞机的性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外,飞机的燃油方面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民用客机可能不再使用燃油

  一般飞机使用的燃油分为航空汽油和航空煤油两大类,这两类燃油对环境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于是人们又开始在航空飞机的燃油进行研究,终于找到可以将传统燃油取而代之的燃油。

  12月7日,欧洲空中客运对外宣称,他们打算将民航客机的燃油换成氢能源。如此说来,一场新的变革将在空客领域发生,民航客机不再燃油,使用氢能源后对空气的污染为零。但使用氢能源是一项极具挑战的项目,氢极其不稳定,易燃易爆,危险系数非常高。另外,氢能源极难存储,且制造成本也高。对开发此项目的科研人员来说是充满阻碍。

  

  氢能源有望取代燃油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对外公布将在未来由氢能源取代现在的航空客机的燃油,并表示在5年时间里研究出一种可以用商用客机上的氢能源燃油。首先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是全球最大一家飞机制造商,另外与之利益相牵连的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都力挺该公司。

  该公司将会得到几十亿的政府补贴,并许诺在2050年碳中和将成为现实。虽该公司得到大额补贴,可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充满艰辛,因为这绝不是一项容易完成的项目,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和财力来进行探索。

  

  在该公司选择寻找新的能源替代航空客机的燃油时,起初他们并没考虑使用氢能源,因为氢能源存在很多弊端。他们首选电池来储备电能,实现交通工具运行的目的。结果效果并不理想,因为航空客机携带电池飞行,必须存储足够的电量在电池中,这就导致电池很沉重,无形中给航空飞机造成很重的负担。

  所以,他们认为电池储备电能的方式并不适合用于航空飞机上。空中客车登月实验的工程师莉莉威尔指出目前氢能源是最适合的能源。现在空中客车集团的研究团队设计出三种商用客机的发动机,用来将氢能源转化成电能,以此来让发动机正常运行。空中客车集团希望未来氢能源能得到广泛应用,毕竟这种能源无污染,有利于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