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波音计划于3月25日进行Starliner的第二次无人试飞试验
来源:环球网资讯

  波音公司和美国宇航局(NASA)已将2021年3月25日定为Starliner第二次无人飞行试验的日期。该试验被称为轨道飞行试验-ﻪ ﻪ2(OFT-2),这将是该航天器的第二次重大飞行试验,也是波音公司竞标NASA商业乘员项目的一个关键发展里程碑。此前,二者的目标是在3月29日进行试验,但由于联合发射联盟的Atlasﻪ V火箭的可用性、东部靶场的开放、硬件和软件的稳步进展以及国际空间站的对接机会等多重因素,这一日期被提前。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波音公司已经完成了即将执行任务的Starliner飞行软件的正式重新认证。这次测试包括全面的软件审查,以验证Starliner的软件是否符合设计规范。在测试日之前,还将利用飞行硬件和软件对OFT-2试飞进行完整的、端到端的模拟。

  近日,波音公司还将Starliner的可重复使用的机组人员模块配接在其内部的新服务模块上。工程师们现在正在努力完成飞行器内部的舾装工作,然后再装载货物,进行最后的航天器检查。去年12月波音还完成了一系列的降落伞气球投掷试验,以收集飞船降落伞和着陆系统的补充性能数据,然后在未来某个时间进行载人试验。

  

  Starliner上一次在轨飞行测试早在2019年12月就进行了。但在那次测试中,航天器经历了一次任务时机异常,导致其燃料消耗过多,无法到达国际空间站。因此,它被放入一个较低的稳定轨道,在返回地球之前,Starliner在那里展示了有效的关键系统和能力。当它于12月22日着陆时,它成为第一个降落在美国本土而不是海洋中的美国轨道太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