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发布助力净零碳经济路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 报道:日前,罗尔斯-罗伊斯发布净零碳路线图,将专注自身技术能力,开发新型技术,加快使用可持续燃料,主导提高效率,在助力航空、船舶和发电等全球经济重要领域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发挥主导作用。在加入联合国"奔向零碳"一年后,罗尔斯-罗伊斯宣布2030年所有新产品实现净零碳,2050年所有在役产品实现净零碳。这些产品为全球经济中碳密集度最高的一些领域提供动力。罗尔斯-罗伊斯还推出了与高管薪酬相关的短期目标,以加快可持续燃料的使用,这将为我们所在的包括长途航空在内的一些市场的脱碳发挥关键作用。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产品组合采用的净零和零碳技术占据领先地位,我们拥有足够可靠的数据制定科学的中期目标,到 2030年将该部门新售产品的生命周期排放降低35%。

 

c8.jpg

罗尔斯-罗伊斯同时在多个领域开展创新,在交通、能源和设施这三个关键业务系统与合作伙伴、行业领导者和政府扩大合作以加速进程。联合国"奔向零碳"提出要在这些难以减排的领域进行技术突破,以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罗尔斯-罗伊斯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表示:"在罗尔斯-罗伊斯,我们坚信技术积极变革的潜力。我们引领现代社会亟需的动力。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这些动力必须低碳环保。这不仅是社会需要,也是当代最伟大的商业和技术进步机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应用于航空、船舶和发电领域,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城市化和富足程度的提高,以及对电力需求的增加,对动力的需求也在日益提高。同时,这也是最难实现净零碳的领域。我们的创新技术能在助力甚至加速全球向净零碳未来的全面转型上发挥根本作用。相信随着全球走出新冠疫情,重建更美好未来,罗尔斯-罗伊斯能助力世界经济增长与净零碳未来的兼容。"

罗尔斯-罗伊斯多年来一直为最严峻技术挑战提供开创性解决方案,并将工作重点逐步放在可持续动力的开发。我们全球最高效的大型民用航空发动机--遄达XWB已投入服务;其后续产品UltraFan?的效率将比第一代遄达发动机提高25%;显著提升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经济性。此外,罗尔斯-罗伊斯正在开拓微电网业务,设计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电厂,以变革城市和工业的供电方式。罗尔斯-罗伊斯还在投资燃料电池和储能技术,在全电动和混合动力飞行领域居于领先。下个月罗尔斯-罗伊斯的创新精神号将准备打破全球全电动飞行速度纪录。这些技术从多维度体现出罗尔斯-罗伊斯在助力全球实现净零碳方面拥有广泛专长。

秉承在"奔向零碳"所做的承诺,罗尔斯-罗伊斯自身的商业模式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制定了走向净零碳的路线图。我们已经加大向低碳和净零碳技术转型的研发支出--从目前约50%的比重到2025年提升到至少75%。

净零碳路线阐述了罗尔斯-罗伊斯的战略举措,包括三大方面:首先,将自身运营脱碳;第二,通过让我们的产品以兼容零碳的方式得到使用,同时引领新技术突破加速零碳转型,来实现复杂关键系统的脱碳;第三,积极推动和支持实现零碳雄心所需的环境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