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全新A321neo客机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旅客体验及经济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网

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正式启用全新的单通道机型空中客车A321neo。新机型的投入使用将为酷航的旅客提供更舒适、更优质旅行体验,并以更高效性能和更低排放帮助酷航在逐渐恢复的航空市场中不断提升竞争力。

酷航A321neo客机(地面)_副本.jpg

酷航A321neo客机(地面)

酷航A321neo客机(空中)_副本.jpg

酷航A321neo客机(空中)

该机型执飞的首个航班为2021年6月28日从新加坡飞往曼谷的TR610次航班,并在同一天完成了返程的TR611次航班。在接下来的八月,酷航将在其新加坡—宿务及新加坡—胡志明市的航线中投入使用A321neo,未来也将考虑以A321neo执飞新加坡往返中国的航线。

A321neo的优势

酷航A321neo客机的航程可达4852公里,与已有的A320neo机型相比增加约500公里。同时,与前一代的A320客机4到5小时的飞行时间相比,A321neo的飞行时间长达6小时。因此,酷航可以在短程至中程的航线上部署A321neo机型,从而为新目的地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酷航A321neo客机及机组人员_副本.jpg

酷航A321neo客机及机组人员

酷航 A321neo 机型拥有 236 个座位的更大载客量,并采用单舱、每排3-3座位的布局,这使得它将比现有的A320neo机型多出50个座位。配合更高效的发动机,单舱布局的A321neo机型将提高酷航的运营经济性并降低单位成本。这一机型的投入还将有助于酷航优化其机队利用率,以更好地满足运力需求。例如,它可以在旺季、周中或某些班次上替换A320机型进行部署,或者在淡季时替换酷航载客量更大的波音787机型。它还可对一些波音787执飞的航线进行补充,以提供更高效率、更方便旅客出行的飞行频率。

酷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舒适、更优质的旅行体验,酷航全新的A321neo客机进一步强调了这一承诺。其特点包括了优质黑色皮革座椅、宽敞的头顶行李箱、可以减轻时差不适的环境照明技术、更优良的空气质量和更低的噪音。

从长远来看,A321neo机型所配备的增强型鲨鳍机翼及高效燃油的普惠PW1100G-JM发动机将可以帮助酷航实现更可持续的运营及减少碳排放。基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运营水平,每架飞机的噪音足迹和氮氧化物排放量预计将减少50% ,并且每年每架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5000吨 。

酷航首席执行官查贝尔·威尔森(Campbell Wilson)表示:“酷航的A321neo客机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运力和航程,为酷航航线网络的发展打开了新可能,并使我们能够以可行的运营方式提升乘客体验。投资新一代的机型并运营一支年轻且拥有高燃油效率的机队是酷航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战略的基础。再加上我们在航空乘客体验协会(APEX)和SimpliFlying推出的全球航空公司健康安全评估中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最高钻石级别认证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有坚实的基础来恢复和重新确立自己作为疫情后旅行首选的区域性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地位。”

空中客车亚太区总裁Anand Stanley表示:“A321neo机型在酷航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们与新加坡航空集团建立密切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凭借着A321neo客机,酷航将能够增加运力并在亚洲地区开辟新航线。该机型将显著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并把效率提高到一个全新水平。我们相信A321neo客机将帮助酷航在航空旅行复苏中处于有利地位。不久之后,我们机上见!”

酷航机队

在此前确认的16架A321neo客机订单中,酷航目前已经接收了3架来自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的A321neo客机。在这16架飞机中,有6架是从现有的A320neo订单中转换升级而来,其他10架则是以租赁形式引进。同时,根据酷航持续推进的机队更新计划,自2020/2021财政年度结束后已有五架A320ceo飞机退出了酷航的运营机队。

酷航现拥有29架单通道客机,包括 21架A320ceo、5架A320neo和3架A321neo,另有28架A320neo和13架A321neo客机尚未获交付。此外,酷航机队还拥有20架宽体波音787梦幻客机,并另有7架暂未获交付。目前,酷航机队的平均机龄为5年10个月。

菜单更新

此前,酷航宣布推出新的地道新加坡美食餐食,为旅客提供更加与众不同的机上餐饮体验。2021年7月1日起,带有全新包装的招牌叻沙和香滑鸡肉粥将加入定期更新的菜单,供乘坐由新加坡出发航班的旅客预订。这一菜单还将包括由新加坡本土品牌供应的时令性小吃和饮料,旨在让新加坡旅客无论何时乘坐飞机都能感受到家乡的熟悉味道,并让全球各地的旅客在抵达之前就能感受到新加坡的传统特色风味。

这两道新加坡美食将由更深的纸盒和防漏盖进行包装,并能在更长的时间中保持食物温度。这些包装由更加环保的 FSC (森林管理委员会) 认证纸质材料制成,它将取代原有一次性塑料包装。在现有塑料包装库存耗尽后,酷航将在其所有速冻餐产品上使用更新的环保包装。酷航正在努力减少航班上的一次性塑料,速冻餐包装的变化是这一努力的其中一部分。从2020年12月起,酷航已逐步将塑料瓶装水替换为更具可持续性的利乐纸制替代品 。根据计划,在塑料饮料搅拌棒库存耗尽后,酷航将开始使用木质搅拌棒。这些措施将使酷航每年减少约19吨的塑料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