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支持普惠开展混合电推进技术研发
来源:看航空


日前,加拿大政府和魁北克省确认为加拿大绿色航空战略项目投资20亿加元(约15.7亿美元),促进加拿大航空产业转型,并使航空领域就业岗位有望增加23.5万个。

普惠公司、贝尔公司、CAE公司等主要OEM厂商有望获得6.85亿美元投资。其中,普惠加拿大公司将获得7000万美元,以推进混合电动飞机发动机项目发展;贝尔德事隆加拿大公司将获得2.75亿美元,以推进Viridis混合电动直升机技术发展;CAE公司将获得3.4亿美元,以推进电动教练机项目,并在未来5年内实施包括数字化技术、电动航空、医疗等创新研发项目。

另外,加拿大部分中小型航空企业也将获得相应投资,如Trudeau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获得2.5亿美元,启动航宇区域复苏计划,以实现航空航天领域清洁、创新、高效目标。

普惠加拿大公司近日公布了混合电推进技术研究及演示验证项目计划,总投资1.63亿加元。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混合电推进技术将支线涡桨客机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演示验证将基于加拿大德哈维兰公司“冲锋”8飞机平台开展,应用柯林斯航宇公司提供的先进电动机与控制器。柯林斯航宇公司与普惠公司同属于雷神技术公司。

该计划是加拿大绿色复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加拿大政府战略创新基金和魁北克投资局“明天的绿色和数字飞机”计划的资助。

该计划是原联合技术公司(UTC)2019年启动的804计划的后续,预计2022年开展地面试验,2024年基于“冲锋”8-100平台开展飞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