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Jet航空改装私人包机,协助狮子救援任务
来源:E通航

10月26日,一架私人飞机从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起飞,飞往最终目的地——非洲东海岸坦桑尼亚北部城市莫希。这架由KlasJet执飞私人飞机上载运着不寻常的乘客——一只狮子和一只猎豹,它们在经过漫长的康复过程后,被运送到一个更属于它们的地方。


这两只动物,狮子Simba和豹子Eva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得到了俄罗斯兽医Karen Dallakyan的精心治疗而痊愈后,被空运到位于乞力马扎罗山山坡上,莫希市附近的坦桑尼亚救援、教育和野生动物中心。


对于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的子公司、私人包机专家KlasJet航空来说,这又是一次独特的行动。整个项目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其中涉及到严格的物流规划、采购和提供复杂的许可证和权限,以及多个机构和组织的合作。


2020年3月,小狮子Simba由动物权利活动家YuliaAgaeva自一位海滩摄影师手中救出来,当时它遭受了可怕的虐待。这位摄影师利用小狮子与度假者合影。而在一次粗暴的行为中,小狮子的腿被打断,为的是防止它逃跑。值得庆幸的是,在获救后小狮子被Dallakyan医生悉心照顾,并被带到野生动物收容所,开始了康复过程。


与Simba相比,豹子Eva在出生时就被母亲抛弃,没有受到人类的伤害。Dallakyan医生再次承担起的责任,确保这只动物得到人道的对待和照顾,直到它可以被遣送到更好的环境。


在通常情况下,动物是由货运飞机运输的。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确保动物的饲养员、兽医和整个遣返团队能够一起旅行,KlasJet对私人客机进行了重新配置,通过移除通常为人类设计的部分座位来容纳动物笼子。

image.png

客舱的重新配置乍看好像是一个简单的变化,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复杂且耗时的过程,需要细致的规划,可以算上是一个飞机改装的项目。一份分步骤的指南详细说明了准备过程,从笼子将使用什么材料,如何组装和固定在飞机上,到特殊的座位计划,阐明了哪些座位将被移除,其余的座位将如何分配给乘客,以确保根据飞机性能限制的距离和安全要求。这些计划全面详细地解释了如何与动物打交道的整个过程,装载和卸载“大猫”,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变的程序。只有在全心投入和充分的准备下,如此规模的项目才有可能成功。


根据KlasJet首席执行官Rita Domkute的说法,“在KlasJet,复杂和独特的要求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为这些要求找到解决方案是我们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多年来,我们运送过个别体育明星和整个团队,同时设法通过单独创建的菜单来满足他们的特殊饮食需求。我们曾为艺人、名人、高净值人士、商业领袖和国家元首提供服务,因此,让丛林之王成为我们的乘客只是我们展示灵活性和对细节的关注的机会。”

image.png

这位首席执行官进一步举例说明了KlasJet的灵活性,为了响应最独特的私人飞机请求,我们运送过贵重物品和古董,这些物品需要接受精心照料,并且必须遵守所有额外的保护程序。我们还培训了我们的员工和机组人员,以满足我们可能遇到的宗教和文化差异,从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卓越水平。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即使在遣返受感染乘客的同时,我们也安全、成功地开展了工作。此外,在一系列其他医疗紧急情况、自然灾害以及向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组织提供援助方面,我们也收到许多支援请求。


至于在将动物送回坦桑尼亚的任务中所涉及的困难,首席执行官分享说:“整个行动是一个漫长且牵涉许多细节的过程,有许多障碍需要跨越和克服。所涉及的物流,以及飞机的重新配置都需要专家的关注。此外,即使是计划得最好的航班,有时也会因外部因素而面临不可预见的情况和延误。在这种情况下,专业精神、快速思维和创造力使我们能够做出有效的决定,使情况回到正轨。例如,对于这次飞行,苏丹的动乱和Covid-19的边境限制促使我们对航线进行改变。值得庆幸的是,在KlasJet,我们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航空专业团队,他们知道并熟悉在这样的操作中应该遵守和执行的所有法律要求。”

image.png

Rita Domkute还补充说:“如此规模和难度的项目起初看起来是不可能的,然而有志者事竟成。我们的团队总是渴望开展社会项目,并利用他们的经验、知识和决心,将不可能变成现实。我们KlasJet的团队遵循一条黄金法则:如果我们的团队中至少有一名成员相信一个项目并相信它是可能的,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并将尽最大努力使其成为现实。我非常自豪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团队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