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在韩国完成首次载人空中出租车飞行
来源:E通航

image.png

据外媒报道,德国城市空运初创企业Volocopter公司已在韩国首尔完成Volocopter 2X空中出租车的首次飞行演示,这是韩国第一次完成全电动垂直起降型空中出租车的载人公开飞行测试,也是Volocopter公司在全球推出空中出租车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次飞行演示在首尔金浦国际机场进行,飞行时间共5分钟,飞行距离约3千米,最高飞行高度达50米,最快飞行速度达45千米/时。


据悉,Volocopter目前拥有一系列运送乘客和货物的产品。此前,Volocopter在新加坡设立了办事处,与共享汽车公司Grab 开展合作,对东南亚各大城市之间的高潜力路线进行可行性研究。2019年,Volocopter在新加坡滨海湾地区进行首次载人飞行,首尔是Volocopter在亚洲进行载人飞行的第二座城市。后续,Volocopter还计划在首尔仁川国际机场进行一次公开试飞。


韩国交通部表示,为缓解首尔的交通拥堵状况,计划采用未来城市飞行交通系统,并最早在2025年底运营。这类服务可以将30千米至50千米的旅行,从开车需要的1小时,缩短到20分钟。另外,2025年推出商用服务时,从仁川国际机场到首尔市中心的票价预计在11万韩元左右,比高档出租车要贵。但2035年之后,市场成熟时,每程票价将降至2万韩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