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再和4家公司建立“先进空中交通”项目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2022年5月27日刊文,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又与4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先进空中交通”(AAM)项目,以交换与飞行器、系统和技术的开发和试验相关的信息。AAM项目的目标是将空中出租车、货物投送和其他先进的飞机概念整合到国家空域系统。这4家与NASA签署了下一阶段AAM协议的合作伙伴是: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的Electra Aero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的OverAir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Supernal公司以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Ellis & Associates公司(Lacuna Technologies的咨询企业)。

此前,NASA已于30多家飞行器开发商、基础设施提供商和空域管理组织建立了AAM合作伙伴关系。AAM项目由NASA航空研究任务部(ARMD)牵头,过去几年中与这些合作伙伴协作,重点是建立飞行试验基础设施、探索未来的飞行路线设计、帮助将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等技术推向认证和应用。

目前AAM项目正在进行第一阶段(NC-1)工作,主要是一系列与使用安全相关的测试,综合了AAM未来至关重要的几个领域,包括eVTOL飞行器、自动化、空域、声学建模、运行概念、所有飞行阶段的突发事件以及机动着陆场所。

此次的新协议是根据AAM项目第二阶段(NC-2)信息交换附件达成的,该附件为AAM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与NASA进行信息交换的机会,以便为NC-2阶段的飞行活动进行早期准备,该活动计划在NC-1结束后进行。NC-2重点展示支持安全和可扩展AAM运行的集成自动化功能和架构,包含全国多地测试点的试飞验证和仿真以及系统和运行分析的集成场景。

合作伙伴将通过共享其有关飞行器、流程、交通管理系统、基础设施和功能的信息来参与NC-2,使NASA能够初步了解每个合作伙伴的能力成熟水平,促进设计、构建和试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