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进行自主飞翼技术演示器的首飞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UAV VISION》消息,近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在卡纳塔克邦Chitradurga的航空试验场成功进行了自主飞翼技术演示机的首飞。

该飞机在完全自主的模式下运行,表现出完美的飞行,包括起飞、航点导航和顺利着陆。这次飞行标志着在证明未来无人驾驶飞机发展的关键技术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在这种战略防御技术方面实现自力更生的重要一步。

无人驾驶飞行器是由位于班加罗尔的航空发展机构(ADE)设计和开发的,它是DRDO的一个主要研究实验室。它由一个小型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该飞机的机身、起落架和整个飞行控制及航空电子系统都是在国内开发的。

Raksha Mantri Shri Rajnath Singh向DRDO表示祝贺,并说这是实现自主飞机的一项重大成就,将为关键军事系统方面的“Aatmanirbhar Bharat”铺平道路。其国防研发部秘书和DRDO主席G Satheesh Reddy博士对与该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有关的团队的努力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