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粪便转化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
来源:全球航空资讯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23年2月22日报道,欧盟资助的Circulair项目将开发转化技术,从多种农业残留物(包括粪便和稻草)中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项目为期四年,耗资500万欧元(530万美元),将开发一种生物质转化途径,通过水热液化 (HTL) 在中等温度和高压下生产原油。选择粪肥和秸秆是因为它们在原料的共液化中具有潜在的协同作用。欧洲畜牧业每年生产约14亿吨粪便,Circulair方案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由粪便处理问题产生的空气和水污染。

该项目涉及六个国家的10个合作伙伴。丹麦奥胡斯大学和Circlia Nordic公司试点HTL转化;奥尔堡大学和工艺开发商Topsoe提炼中间生物原油制成燃料;瑞典RISE公司研究水热液化生物原油的替代工艺——使用浆液加氢处理;意大利石油公司Eni分析生产的喷气燃料;马德里公立大学将从工艺副流中分离CO2用于合成甲醇;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将研究利用HTL工艺产生的木炭状生物炭残留物来改良农业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