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新任航空主管与国际AOPA会晤

7月28日国际AOPA欧洲部与欧盟委员会新任空中交通主管马修.鲍尔温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会谈。会谈结果是积极的,双方期待着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联系。马修.鲍尔温先生和副主管主要负责航空安全的奥尔加女士共同与国际AOPA高级副总裁马丁罗宾逊先生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会晤,就通航领域的很多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马丁罗宾逊先生在会谈后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开始,虽然鲍尔温先生没有通航的背景,但他对讨论的态度是开放的,并且愿意听取我们的声音”。

会议的议事内容虽然都记录下来,但相信鲍尔温先生在离开的时候已经很明确哪些问题需要马上开始着手处理。其中一项议题就是欧洲航空安全局(以下简称EASA)关于事故数据统计的规章制度。马丁说:“我可以明确地指出,提供给EASA的事故统计数据通常有一份附件2,而在附件2中的飞机都不是在EASA统计范围内的。因此,EASA虽然制定避免事故的规章但其实主要的事故却是发生在未受管制的领域,因此很多资金都白白的消耗掉了。但现在不是我们讨论EASA缺点的时候,我们希望同欧盟委员会运输部门建立一个有长久的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就会更加明白其中的意义了。”

议程的主题还包括了欧洲议会白皮书“商业和通航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将来该如何转变; 与美国的双边协定以及由此产生相关的一些问题; 以及EASA欠缺工作磋商程序等, 马丁指出: “我们讨论的缺点不是一刀切的,鲍尔温赞扬了IAOPA参与到SESAR(Single European Sky ATM Research 欧洲单一天空非同步传输模式研究)当中, 这是很重要的。我认为第一次的会面很有意义,我们今后有很多需要共同商讨的事情,我期待着能与鲍尔温先生在11月份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