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等单位到访中国AOPA总部

7月4日,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陕西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等单位到访中国AOPA总部,洽谈合作事宜。来访人员由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莉娴带队,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接待并主持了洽谈会。中国AOPA总经济师郭威力、副秘书长陈国华、吴浩宁等主要领导以及各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洽谈并作了发言。

blob.png

洽谈会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此次洽谈会的目的是在前期相互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各方做深入的对接,以促成深层次的合作。各方就通用机场专题研修班的开办、通用机场航油供应、通用机场的运营管理、中国AOPA会员活动的组织、航空教育领域的培训和标准制订、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和无人机飞行业务拓展、中国AOPA飞训展和航校校长工作委员会工作等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blob.png

洽谈会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会上,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刘莉娴对本公司和集团公司股东的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对自身专业能力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更多的参与到行业协会的平台活动中来,与中国AOPA展开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全国通用机场的建设和运营。

blob.png

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刘莉娴/图 来源中国AOPA

blob.png

洽谈会结束后各方合影/图 来源中国AOPA

来访单位简介:

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是由西部机场集团联合中国航油集团、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结合三大集团公司的资源和自身的专业实力,致力于促进通用机场、通航飞机、航空油料等通用航空全产业链资源协同互补,打造西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最专业的通用机场运营管理和培训团队。

陕西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和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大秦无人机是陕航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府关于推动无人机领域校企合作、加快无人机产业规模发展所成立的专业化无人机应用服务公司。目前业务涵盖了森林防火、农林植保、巡检监视、航拍航测、人工影响天气等

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由银川市政府出资建设,由宁夏机场有限公司月牙湖机场分公司管理运营。月牙湖机场积极响应民航局机场司于2017年出台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于当年12月份审核换发新许可证。机场跑道长1200米宽30米,设置32个B类停机位和3个直升机机位。机库3个,最大可停米-171。可提供空管、航油航汽加油、餐饮住宿、机库停放等服务。目前运营飞行培训、应急救援、航空护林、低空游览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