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发布会】取证通用机场已达178个, 第四届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即将开幕


8月9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上,中国AOPA相关负责人就协会2018年第三、四季度开展的亮点工作做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民航报社、中国网、中国交通报、环球网、腾讯网等媒体出席了当日的发布会。

2018年是中国AOPA第二个“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上半年,中国AOPA围绕通航发展新形势,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了新征程。当前通用航空发展放管服力度加大,政策引导效果显著,为积极落实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方针政策要求,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及协会“12333工程“相关部署,中国AOPA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聚焦培训热点,航空公司齐聚第四届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

在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暨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研讨会以“品质训练 安全飞行 改革开放 共享环宇”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航空产业健康发展,提升飞行员技术水平和航空安全水平,拓宽民航飞行员培训市场,满足民航业对飞行员的需求。据悉,将有来自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奥凯航空、吉祥航空、深圳航空、九元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等在内的近50家航空公司,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飞龙航校、龙浩航校、翔宇航校在内的等近20所141部航校,多所国际著名航校、企业及民航相关机构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本次研讨会作为民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将最大可能的多角度展现40年民航飞行教育训练成果,聚焦行业热点话题、深度解析民航飞行培训最新政策、共同交流培训模式和管理方法、探讨新技术的应用。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会此前已经在深圳成功举办5届,此次落户北京,中国AOPA将在广泛收集行业声音、调研国内外情况的基础上,将其打造成为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全球飞行培训盛宴。

微信截图_20180809181204.png

 三家联合主办,打造最具权威民航安全与应急管理年会

中国AOPA将联合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外航服务公司主办2018年第一届中国民航安全与应急管理年会(以下简称年会)。本次年会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为落实2018年安全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本次年会将邀请民航主管单位领导、民航企事业单位领导、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就民航安全相关领域,包括安全管理体系、安全能力提升、安全调查、安全管理技术与方法、安全风险、应急管理等领域的最佳管理实践、前沿技术和方法、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交流探讨。 




取证通用机场数量已达178个,信息平台2.0版本上线

2018年2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了《关于同意协会官网作为通用机场信息发布媒体的批复》,中国AOPA官网正式成为通用机场信息发布媒体。为深入贯彻民航局《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民航发[2017]46号),盘活通用机场市场活力,实现通用机场自主、安全运营,中国AOPA搭建了通用机场信息平台。日前,该平台2.0版本已正式上线。

新版本通用机场信息平台增加了通用机场信息好评率,旨在促使通用机场完善自身服务设施及服务能力;升级了全国机场地图及检索功能,包括通用机场、运输机场和其他起降场地的全国机场分布情况一目了然;公示了机场取证和发布信息的状态,促使机场信息更透明、机场运营更规范、通航市场更活跃;实现统计全国机场实时动态数据,行业数据实时共享。截至8月8日,取证通用机场数量已达178个,其中106个通用机场已在信息平台陆续发布了数据信息,占全国取证通用机场总数的59.56%。

航空职业教育分会成立,第一批航空科技教育辅导师将上岗

2017年底,中国AOPA西南区域职业教育基地落户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标志着中国AOPA职业教育联合办学正式起航。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民用航空职业教育发展,经中国AOPA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协会成立了航空职业教育分会。

分会成立2个月以来,共发展会员60余家;按照《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辅导师》团体标准相关要求,依托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培养的第一批航空科技教育辅导师,日前结业并已经进入实习阶段,即将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