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见证民航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开展

 

  11月14日,“砥砺奋进新时代——档案见证民航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览在民航局机关举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专门参观展览,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参加开幕仪式、参观展览,董志毅致开幕辞。

  董志毅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民航人的不懈努力,中国民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民航大国,正在向民航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民航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40年,是不断确立民航市场主体地位的40年,是不断调整行业政府职能的40年,是不断提升民航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的40年,是不断提升行业地位和作用的40年,民航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地位日益凸显。民航广大干部职工既是民航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更是亲历者、见证者。40年来民航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充分证明并将进一步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民航长足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必由之路。

  董志毅强调,改革无止境,发展无穷期。民航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民航局党组确定的“1+10+N”改革总体框架和“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深化改革实践,凝聚改革共识,探索改革路径,形成改革合力,扎实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进程,继续谱写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展览是根据民航局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由综合司具体承办。展览从民航局档案馆馆藏的26万件档案中,撷取了民航改革开放以来的40件大事、要事,通过对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历史照片的展陈宣传,旨在重温40年来民航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以经验鼓舞腾飞的翅膀,以既往的成就坚定前进的步伐,激发出建设民航强国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