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信息化与智能安全国际化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4月11-12日,以“智能安全与智慧民航”为主题的民航信息化与智能安全国际化论坛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主办,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北京中联油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联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聚焦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最佳实践分享、新技术应用、案例分析与解决方案等进行重点交流,共同探讨智慧民航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并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安全水平、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共同打造民航领域信息化与智能安全创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主持,中国AOPA副理事长肖治垣致开幕辞。他指出,我国民航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新技术革命风起云涌,智慧民航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充分发挥协会决策支撑、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1.png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主持开幕式

2.png 

中国AOPA副理事长肖治垣致开幕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指出,信软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航领域的深化应用,助力智慧民航建设,促进民航创新发展。

3.png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致开幕词

       论坛主要设置嘉宾主题演讲和尖峰对话两大环节,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红宇、国家信息中心刘增明处长、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石宇、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罗秀军、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机场业务部产品总监浦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丁雪峰、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主任顾兆军等专家,分别作“智能挖掘数据,数据驱动安全” 、“从‘互联网+’到‘智能+’,深化大数据在民航业的应用”、“智慧改变生活-智能技术在机场的应用”“民航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等主题演讲。

4.png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红宇

5.png 

国家信息中心刘增明处长

6.png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石宇

 80.png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罗秀军

9.png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机场业务部产品总监浦黎

10.png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丁雪峰

 11.png 

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主任顾兆军

       论坛尖峰对话环节由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总裁读书会》、《非你莫属》等电视栏目嘉宾丁雪峰博士主持,共有来自中科院、民航大学、中航、南航、首都机场等7位专家聚集一堂,围绕“智慧民航发展趋势探讨”发表真知灼见,展望民航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20.png 

茶歇期间嘉宾参观展览,热情交流。

          论坛接下来的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围绕民航信息化与智能安全建设发展,多位嘉宾从各自所属的领域阐述分享了最新的观点,将前瞻性的思维与在场嘉宾做了深入探讨交流,呈献给与会代表一场思想与智慧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