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五座飞行德士完成测试 拟2025年投入运行

       德国Lilium公司近日对外推介一款可垂直起降的飞行德士,它计划到2025年时在世界几个城市投入使用这款交通工具。

  德国Lilium近日顺利完成对这五座电动飞行德士测试,它一次可飞300公里,能从纽约飞到波斯顿。

  这新模式交通工时速比汽车快五倍,发出的噪音比电单车少,且不会产生危害环境的废气。Lilium总裁威甘德告诉媒体,从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曼哈顿,费用为每人约70美元(约96新元),比直升机的收费便宜,可同豪华出租车服务相比,收费非常具有竞争力。

  该公司表示,本月4日首次让同大小同重量的模型机升空,让它全面的接受一系列飞行测试。电动飞行德士有36个引擎,它们能转动,先助机身垂直升空,再推动机身前飞。同那些运用直升机原理飞行的无人机相比,这飞行德士所耗的能源只有无人机的10%,飞行距离是无人机的10倍。

  Lilium总裁威甘德表示,好几个城市已表示对电动飞行德士感兴趣。他说,在初始阶段,只想在两三个城市运作,计划每个城市部署约20架飞行德士。

  Lilium已开始向欧洲和美国有关当局申请审核,它是史上首个申请审核的电动飞行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