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 践行社会责任,中国AOPA“飞”常周末科普讲堂走进草原

201976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协办的华夏保险·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30多所国内外顶尖商学院的600多名MBAEMBA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副理事长肖治垣、秘书长张峰带领协会工作人员组成中国AOPA飞行队参加了本次挑战赛35公里团体赛的比赛。

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三届,致力于在蒙元文化遗址上打造跨领域的体育合作平台。参赛队员在两天内轻装完成50公里草原越野任务,这是一项激发无限潜能的挑战,也是一次深入蒙元大草原的文化之旅。作为本届挑战赛的协办方,中国AOPA更首次将飞行文化引入大赛,联合会员为本次挑战赛全程提供安全保障及航拍服务,使飞行文化、蒙元文化、体育文化完美融合。“心无界,域无疆”,不断努力,勇于挑战是本次参赛队伍的精神,也体现了中国AOPA艰苦创业,跨界融合,为实现国人自由飞行梦想不断奋斗的精神。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在采访中说到,“参赛者只有在比赛中坚持不懈,互帮互助、互利互信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正如通用航空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只有各位同仁团结一致,共同把行业蛋糕做大,秉承'理想、实践、责任'的奋斗理念,通航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为践行社会责任,普及航空教育,中国AOPA将 常周末科普讲堂带进草原,原八一飞行队副队长张信民为参与本次挑战赛的青少年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除此之外,现场还组织了知识问答、纸飞机DIY、飞行大赛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感受航空魅力的同时,通过亲自动手实践,理解飞行理论、增长航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