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与无臂天使杰西卡

Jessica Cox,中文名:杰西卡,1983年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她生下来就没有手臂。从出生开始,她就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使用自己的脚,来帮助自己的生活。多年来不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且还学会了包括武术、冲浪、潜水、开飞机、弹钢琴在内的多种技能。在飞机驾驶舱内的Jessica是世界第一个获得飞行执照的无双臂女性。

中国AOPA同杰西卡的缘分可追溯到2015年。当时协会郭阳副秘书长专门去看望了杰西卡这位无臂女飞行员,并邀请她到中国,与中国的飞行员及航空爱好者进行交流。今年11月Jessica来到中国,协会副秘书长郭阳陪同她登上了向往已久的长城,成为了一名真正好汉。


中国AOPA副秘书长和杰西卡在长城留影


杰西卡与长城留影


 

和先生在毛主席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碑前留影

另外在AOPA的引荐下还特别把杰西卡介绍给了著名公益活动家,全国劳模,肢残人士朱英华老师,朱老师盛情安排了晚宴,并邀请书法家为Jessica题字:隐形的翅膀。


Jessica为朱老师在自己的书上签名留念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近距离了解到杰西卡,同时也让杰西卡结实更多的朋友,中国AOPA还与其他单位共同举办了“与世界上第一位无臂飞行员的见面会“活动,现场近百名观众分享了她的故事。向听众们演示了她如何带上飞行耳机、如何扣好四点式安全带,甚至如何用脚趾熟练地穿鞋带。

见面活动现场

在见面会上杰西卡反反复复提到“Desire”这个词,就是强烈的愿望,一直驱动着她,在不寻常的人生历程中,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一个个梦想。现场会后有人说“我都怀疑我的上肢是多余的了,生活中你还要什么可抱怨的呢?,这正是Jessica带给大家的正能量!

见面活动现场杰西卡还特别感谢了中国AOPA对她此行的支持。在会的多位听众都对航空、对飞行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同郭阳副秘书长做了热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