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AOPA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腾讯教育

12月6日,首届中国AOPA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中、小学校、航空研学基地、营地及校外培训机构的代表近200人参加本届论坛。论坛特邀著名试飞英雄黄炳新先生到会演讲并致辞。这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继飞行训练展会、航空职业教育展会之后,在航空教育领域创立的又一全新的展会平台。

首届中国AOPA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国内青少年航空教育界的专家,针对中国研学旅行发展现状、航空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特殊价值、青少年航空教育按行业细分发展、中小学校内外航空科技教育、航空研学基地、营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近年来,中国AOPA在推动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持续开展了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计划(“梦天计划”)、飞行员早期培养计划(“雏鹰计划”)、航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牧鹰计划”)、以及大众娱乐飞行计划(“众飞计划”)。同时,倾情打造了融理论学习、实际操作与竞赛为一体的“走进美妙的航空世界”系列活动平台。为此,制订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了26项团体标准,为青少年航空教育推广普及提供了可遵循的共性规则。同时依据标准组织了一系列课程包的开发与推广,以及针对管理人员、辅导员的培训。在此基础上,还对课程、学校、基地、营地,进行评估、审定,以推动中小学生航空研学行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促进了青少年航空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首届中国AOPA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