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第一期CCAR-141部 航校筹建研修班圆满落幕

12月10-12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与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联合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了一期CCAR-141部航校筹建研修班。这是这个细分专业,第一次由行业协会与运行单位联合举办以航校筹建重点、难点问题为主要研讨内容的研修班。来自国内十多家通航公司,拟建141部航校和地方政府发改委、产业园等领导二十余人参加了研修。

图片.png

研修班期间,山东监管局飞标处处长做了有关规章学习的辅导,特邀专家分析了国内飞行培训市场需求和141部航校的发展历程,对比分析了国内外航校培训和运行模式的异同与优劣,研讨了项目论证、筹建团队组建、运行基地选择、教练机选购和航务、维修、航油、训练管理系统等涉及航校运行与保障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九天飞院各专业部门,结合自身运行实际,介绍了航校各专业体系建构、团队组建、制度建设、质量管理等经验和体会。参加研修班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九天飞院运行基地,观摩了运行、教学和保障活动过程。研修班期间,还专题剖析了国内航校建设的典型案例。

图片.png

参加研修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参加研修班,对规章的把握更加准确,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国内机场、空域、人力资源等航校运行需要的核心资源供给能力的认识更加清醒,筹建航校的思路也更加清晰。

图片.png

据了解,目前,民航局正在组织CCAR-141部规章的修改,下一步将有更多机构有筹建141部航校的需求;中国AOPA将适应这一形势的发展需要,持续适时组织此类研修、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