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航空魅力 坚定报国理想——协会教育部考察西飞一中航空特色班


为充分利用阎良航空教育资源,让学生在参观体验中学习更多的航空知识,了解更多航空文化,感受航空科技的魅力,坚定振兴航空事业的爱国情怀。6月14日,西飞一中组织航空特色班学生进行了“体验航空魅力,坚定报国理想”校外实践活动。


图片.png


航空科技馆内,在教练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同学们观看了展厅内中外著名飞机的模型,近距离触摸了歼5、运5等珍贵实物飞机,观看了发动机等众多航空器械实物,了解了机翼、机身、尾翼、起落装置和动力装置的不同作用,学习了世界航空发展史和中国航空发展史,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极限的故事,感受了先辈们追求科学、献身科学的忘我探索精神。最后,同学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飞机模型拼装体验并进行了放飞。


图片.png

图片.png


在西安美联航空公司,同学们见到了阎良航空试飞界传奇人物,多次到西飞一中进行航空知识讲座的试飞英雄黄炳新老先生,大家认真倾听了老先生对自己的学习建议,感受到了黄老英雄对后辈航空人才的殷殷期望。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制作机头罩、雷达罩、机载天线、挂飞任务吊舱等实物的先进复合材料,知道了部分航空器的结构及原理,接受了飞机液压演示教学,进行了“飞行之翼”紧张的实训体验活动,进一步体验到航空科技带来的快乐及独特魅力。


图片.png



在实践体验活动前,为了鼓励学生,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辉送来《人类飞翔史》一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探索,进一步坚定航空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努力实现个人梦想与祖国梦想同奋进!


图片.png


学生体验活动结束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学会教育部陈宽主任和美联航空董事长常建秦等三人来到西飞一中对航空班同学的学习、训练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并就与西飞一中航空特色班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接洽。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