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AOPA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今天开幕
来源:央视


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也就是A0PA组织举办的飞行大会,今天(21日)上午十点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格根塔拉草原开幕。这是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国内举行的首场飞行大会。

飞行大会今天开幕 目前已确定55驾飞行器参演

上午九点半,20架动力伞先开始进行了暖场表演。今天一天将举行旋翼机编队,直升机,跳伞等十几项特技飞行表演。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今年飞行大会没有邀请境外飞行表演队和驾驶员参会,表演队和驾驶员均来自国内。大部分参演航空器的设计、制造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多数飞行员都参加过珠海航展,还有部分飞行员来自空军,参加过2019年的国庆阅兵式。

                                               

A0PA草原飞行大会飞行总指挥 何驰:我们所有参演、参展的单位,都带有核算检测证明。如果是低风险地区的,要看他的健康码,都是合格的才可以进来。

                                               

自2012年起,A0PA也就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和驾驶员协会举行的国际飞行大会已有六届。今年虽然没有外籍表演队参会,但也独具特色。首先是辽阔的草原和良好的能见度,开拓了表演的空间,提升了观赏性;单项表演中,由多个机群组成的大编队在国内通用航空展中并不多见;此外,60多岁的高龄驾驶员身着民族服装单机表演,也将会是现场的一大看点。飞行大会历时三天,目前已确定有55驾飞行器参演,包括固定翼、直升机、动力伞,滑翔伞等,每天表演时间将超过4小时。

飞行大会科学布局 完善航空产业链

本届飞行大会的表演区所在的格根塔拉草原,是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风景区。四子王旗因神州飞船着陆场而知名,如今飞行大会的举办又给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这里就是本届飞行大会的主表演区,往年这个季节是格根塔拉那达慕大会的举办地。今年受疫情影响,景区人气受到影响。飞行大会的到来,让游客有了新的期待。截至目前,仅通过网络报名参观的飞行器爱好者就超过了5000人。

                                               

国际通航协会联盟主席张峻:想通过飞行大会的入驻,给当地旅游插上航空的翅膀。对整个乌兰察布的通用航空产业链的布局完善,我们搞完这次飞行大会也是一个带动。

                                               

飞行大会的举办,不光是带旺了景区的人气,也在推动当地通用航空产业的布局。为了保护景区绿地不受影响,同时减少人员交叉和集聚,这次飞行大会航空器起降区与表演区分开设置,起降区设在距离表演区5公里外的区域,这片临时开辟的区域是当地政府此前规划的通用机场建设用地,飞行大会的到来,让通用机场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未来乌兰察布市还将建设以一个城市中心机场加5个旗县通用机场互联互通的航空运营体系。(编辑 杨亚澜)

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20/08/21/VIDE5zfTqf9k8hyueuf3sSs82008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