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之一:为什么此时关注暂停运行与退役航空器综合处置?

在2020年国庆节前,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发出了《关于举办首届国际暂停运行与退役航空器综合处置研讨会的通知》。不少专业人士询问:为什么此时关注暂停运行与退役航空器?对此,中国AOPA秘书处领导做出了权威解答。

微信图片_20201003171326.jpg

他指出,航空器暂停运行的处置问题,其实在民航运行中一直存在,只是以往暂停运行的航空器机队规模较小,暂停运行的时间也比较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航空公司有部分航线尤其是国际航线和专业业务在逐步恢复过程中,因此,暂停运行航空器的规模显著扩大,由此就产生了停放地点、保持持续适航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随着民航业持续快速发展,退役航空器型号、数量显著增多,它们的停放、拆解等,不仅涉及航空器循环利用,还涉及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如何科学合理地解决暂停运行和退役航空器的综合处置问题,不仅关系到维修质量、航材管理,更关系到成本控制和产生新的价值,需要行业相关各界相互沟通交流、共同寻求对策。

搜狗截图202010031713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