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AOPA思凯兰航空职业教育论坛在天津召开

以“全面创新、深度融合、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主办,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佩信企业发展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AOPA思凯兰航空职业教育论坛10月30日在天津顺利召开。做为中国航空职业教育的专业级盛会,本次论坛共有近二百家国内优秀航空职业院校、权威教育资源开发单位以及优秀航空职业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在主论坛上,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张峰理事长致开幕辞、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王立校长致欢迎辞之后,参会人员就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平台搭建、管理和应用举措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职业教育研究中邢晖主任针对国家职业教育近年来不断推出新的政策,做“职业教育新政策与质量提升”的主旨演讲;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主任周凤华女士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的主旨演讲。

在颁证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理事长张峰为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中国AOPA航空纪录认证”。

中国AOPA同院校、企业共同签署“产教融合”与“人才服务”三方协议。

中国AOPA丁邦昕副秘书长做“航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观察与思考”的主旨演讲;

上海佩信企业发展集团张东进董事长做“航空专业人才就业现状与趋势”的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还做了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民航职教“立交桥”;“5G时代数字化教学与产业化实训基地”职教新模式实践;疫情冲击与民航复苏-中国民航超越引领之路;扎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培养高技能航空人才;金融助力航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职教分会副总干事陈宽代表职教分会做了《中国AOPA航空职业教育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AOPA课题组重磅发布《中国高等航空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