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举行线上合作签约仪式

1月16日,乌兰察布市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项目签约。此次签约项目共19个,签约金额达750亿元。中国AOPA乌兰察布航空产业园项目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重大项目列入本次集中签约,中国AOPA、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参加本次签约。

图片.png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见证签约并讲话,中国AOPA张峰理事长、杜发平监事长、肖治垣副理事长、陈国华秘书长、唐勇执行秘书长等在北京分会场;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少魏,副总经理韩惊伟、总会计师王天军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沈阳分会场,三方共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18162454.png

图片.png

中国AOPA理事长张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指出该项目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协会1月15日召开的国际航空器储存与再生研讨会上有航空公司、投资公司、维修机构、金融机构等300多名代表参加,纷纷认可本项目的启动和推进工作。全球在役飞机有22500架,停飞的9800架,据飞机回收协会(AFRA)预计,未来十年每年退役的飞机数量将达到1000架,随着新一代飞机的不断交付,未来将不可避免地迎来旧飞机的“退役潮”。我们要充分利用“退役潮”这一机遇,通过这个项目加大国际和国内的循环;通过这个项目有效带动乌兰察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协会已与相关机构开展了金融服务工作,通过金融服务操作,项目将成为现代高科技金融服务中的重大项目。展望未来,从蓝色地球上看,乌兰察布四子王旗便是地球人的回家之门;从天上看,乌兰察布是飞机的港湾、是飞机的休憩之地、是飞机的再生之地。乌兰察布以后将飞机如梭,通用航空将带动乌兰察布旅游文化发展,形成更高质量的消费,通过本项目乌兰察布将有效融入京津冀圈;通过这个项目乌兰察布将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张峰理事长表示中国AOPA将携手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聚合航空资源、创新方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张峰理事长预祝所有签约项目能早日竣工投产。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动中国AOPA乌兰察布航空产业园项目的快速推进落地,提高乌兰察布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方合力打造全球第三大、亚洲最大的“航空器存储与再生基地”,为区域航空产业综合发展提供创新点、动力源,切实融入和服务乌兰察布“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项目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战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