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链接热点:不可错过的通航适航论坛
“第三届中国(荆门)通用航空器研发生产与适航审定论坛”,即将于本月底如期举办。有业内人士迫不及待地在问:本届论坛到底有哪些亮点?就此,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做了揭秘性说明。
作为一个行业专业论坛,承载着“回顾”与“展望”两大使命。正值国家发展新的五年规划开局之年,这一点自然是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围绕这一主基调,将请权威人士回顾“十三五”,尤其是改进通用航空适航管理政策密集出台以来的适航实践发展;展望“十四五”,重点阐述适航政策、法规与实践发展的热点话题。
在具体议题安排上,力求及时回应业界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
热点一: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如何走向高质量发展?一个时期以来,轻型运动类航空器成为国内通用航空制造与适航领域一个最为活跃的类型。此届论坛安排了相当多的时间,分享过去的实践经验,交流推动此类航空器研发制造与适航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设想、措施。
热点二:无人机适航审定如何开好局?专业人士将与大家现场分享,在无人机研发制造已形成较大规模、类别及型号十分丰富的情况下,完善适航管理法规与标准体系、细化适航审定政策、加强适航审定能力建设的具体构想、措施。
热点三:轻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如何起步?与轻型运动类航空器整机研发制造持续高热度相比,国内轻小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则显得有些冷清。可喜的是,这几年有了一些实质性进展。来自高等院校的学者和研发机构的专家,将在论坛上交流这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热点四:轻小型航空产品行业自律适航管理如何推进?主办方特意邀请德国轻型飞机协会专家,与大家分享该协会在国家适航管理框架内,推行轻小型航空产品行业自律适航管理的经验做法。
热点五:通用航空器研发生产与适航审定整体现状如何?本届论坛将照例发布《中国通用航空器研发生产与适航审定发展报告(2020-2021年)》。一份报告在手,国内这个细分行业发展情况将一览无遗。
微信图片_20210316155253.jpg
除此之外,本届论坛还将有重磅信息发布。至于具体内容,主办方称暂时保密。
亮点链接热点,一场专业性、实用性很强的通航盛会,期待您的光临!


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