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之三|首届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论坛都有哪些亮点?
来源:AOPA

在第十三届珠海航展落幕之后,十月中旬以来,国内又相继举办了多场通用航空论坛活动,各界就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进行了比较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专业人士提出疑问:即将举办的首届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论坛,还能推出哪些新内容?都有哪些亮点?对此,中国AOPA秘书处主管领导做出了解答。

亮点一:系统阐述和介绍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基本情况。

    此次论坛特邀有关专家,阐述“通用航空新业态”基本概念及其内涵与外延。同时,介绍国外相关情况和国内通用航空新兴业态的出现及其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新兴业态与原有业态的区别、协调相关问题,解读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促进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的政策、法规。

亮点二:着力促进通用航空新业态重点方向务实发展。

在系统阐述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基本问题的基础上,此次论坛还将组织娱乐飞行发展、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和体验跳伞项目等分论坛。根据行业现状和市场需求,分专题研讨促进通用航空新业态几个重点发展方向。其间,将围绕一些具体的热点、难点进行剖析,并分享国内外经典案例,共同探讨发展思路。

亮点三:关注通用航空与航空运动跨界融合发展。

受到管理体制、专业划分、人才类型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在通用航空与航空运动跨界融合发展方面尚有较大的拓展空间。为促进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本次论坛将专门安排娱乐飞行器开发应用主题研讨。在总结飞行爱好者长期自发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系统阐述“娱乐飞行器”基本概念。同时,以此为逻辑起点,研讨娱乐飞行器安全技术标准、飞行器注册及驾驶员培训等系统促进该细分行业发展的对策措施 

亮点四:沟通交流与观摩体验相结合。

论坛期间将安排经验与案例分享、会下分专业对口讨论等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从不同层次和角度为参与者解答所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为增强论坛效果,主办方将专门安排与会者观摩体验2021中国AOPA娱乐飞行大会暨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相关活动。希望参与者能够用亲眼所见和亲身体验,加深对通用航空新业态的认知,并观摩学习当地政府及企业促进通用航空新兴业态发展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