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雏鹰计划”飞行员特色 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班
来源:AOPA

1.jpg

2021年10月16日,第一期“雏鹰计划”飞行员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开班式及“雏鹰大讲堂”活动,在中国AOPA协会北京主办公区正式举行,协会有关领导、授课教员、学员和家长代表等50余人参加。初冬时节,窗外已经有明显的寒意,但活动现场却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image.png

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课程时间安排、授课老师简历、活动注意事项等。学员和家长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一致认为通过实践活动,可以在青少年中培养飞行志向、倡导航空精神、普及航空知识、塑造行为养成、促进身心发展和提高能力素质等方面,将会取得明显成效。

image.png

本期实践活动计划持续一年时间,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等课余时间,组织近三十场活动。内容包括飞行员素质基础教育、航空飞行基础知识学习、“雏鹰大讲堂”特色教育、模拟飞行训练和航空公司实地参观学习等。主办方为提高活动效果,组织专家倾力新编了《飞行员综合素质培养基础知识》《航空飞行基础知识》《基础航空英语》和《模拟飞行训练》等活动学习资料。参与本次实践活动教学、辅导工作的8位教员也都具有丰富的航空从业经验,绝大多数具有丰富的飞行和教学经验,有的还是国内航空领域的知名专业人士。

2012年以来,中国AOPA与全国各地部分高中学校合作,持续推动飞行员早期培养计划(“雏鹰计划”)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扩大“雏鹰计划”受益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正式推动作为这项计划重要组成部分的“飞行员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付诸实施,标志着“雏鹰计划”的推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