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峻|中国AOPA娱乐飞行大会总指挥带你探秘大会亮点
来源:AOPA

距2021中国AOPA娱乐飞行大会开幕还有2天时间,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本届飞行表演将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呈现给大家,面就让我们跟随本次大会总指挥张峻先生到筹备现场一探究竟~

image.png

本届AOPA娱乐飞行大会特技飞行表演时间共计3天,6个场次。参加本次飞行大会的航空器和飞行员已全部抵达安阳,目前大会已进入最后预演阶段。虽受疫情影响,但是大会依然精心准备了“各色大餐“,等待八方来客。

亮点一:顶尖航空爱好者齐聚中国AOPA娱乐飞行大会

国内很多顶尖的航空爱好者驾驶飞机飞抵安阳。热气球驾驶员、动力伞驾驶员和无人机选手目前都已陆续抵达安阳,共计40多人。他们都是国内比较知名的,也是历届飞行大会的佼佼者。

image.png

亮点二:特技飞行员全“国产”,中国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4度亮相安阳

国内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亮相安阳,据悉他们的机队已经参加过四次安阳飞行大会。今年他们整个机队均换成了中国飞行员。他和另一位特技飞行员都有着十多年驾龄,今年参加特技飞行的飞机是XA42无限级特技飞机,在特技飞机领域,属于天花板级别的,并且国内飞行场次较多,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大会的表演要求。

image.png

亮点三:吉尼斯记录明星飞机穆尼M20R—真正的飞来者

image.png

10月25日,穆尼M20R飞机由飞行员郭晖驾驶,于上午10点45分落地安阳航校机场,这架真正的飞来者,号称空中法拉利,是单发活塞飞机中速度最快的。这一架飞机更有历史,它是具有吉尼斯纪录的飞机,曾经是单人单机环球飞行最年轻的驾驶员的座驾,在2013年时,这架飞机完成过一次环球飞行。

亮点四:静态展示馆内容丰富多样

作为中国AOPA娱乐飞行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主会场静态展示备受关注。飞行器、无人机等展品,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安阳市通航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持续打造航空运动特色品牌航展。 

image.png

亮点五:VR体验为广大航空爱好者提供沉浸式地面体验

大会设置了科普区为广大爱好者提供沉浸式航空科普,业内的航空大咖将现场为学生和老师科普航空知识。与往年相比,今年静态展区VR体验将成为最吸引眼球的一项内容之一,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朋友了解并体验航空乐趣。

亮点六:公益活动精彩纷呈

VR主要是儿童科普,包括航空器、跳伞相关的一些飞行模拟活动。此外,本次大会我们还开展了一些公益活动,让残障人士也能体验飞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