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驾协党支部7·1主题党课|学习红旗引领下的中国民航发展史
来源:中国AOPA

7月1日,是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民航而言,这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目标明确、进展顺利、特点鲜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自觉性,我会于7月4日下午举办了“红旗引领下的中国民航发展史”主题党课,党课由民航博物馆顾问、原民航总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增明同志讲授。

image.png

张增明同志向全体党员及团员讲述了中国民航从无到有的发展史。纵观民航发展历程,再次印证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航空。改革开放新时期,党领导民航勇立潮头,大刀阔斧进行市场化改革,民航事业快速发展,成为航空运输大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张增明同志强调,我们应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牢记民航人“航空救国”的初心,初心凝结成使命,使命承载着初心,我们应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建设中国民航发展道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image.png

这次党课,让协会每一位党员及团员都深入、系统的了解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史,也深刻理解了,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民航才能蓬勃发展至今。作为协会的每一位党员及团员,通过这次培训,应更加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民航发展至今的成果来之不易,在学习历史的同时,吸取经验教训,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及自我总结的能力,为协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