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通航展于8月31日—9月4日举办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2022湖南通航展来了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南通航展)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长沙、株洲两地举行高质量的论坛研讨会、高科技的静态展示、高规格的动态飞行表演,即将展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众多行业协会、企业机构、专业媒体、专业观众、普通观众纷纷表达了参展参会的热情,来听听他们热情参加2022湖南通航展的理由。

行业协会代表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作为国家5A级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通航高质量发展。之所以选择参加本次展会,主要因为感受到组织单位的“热情”,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热情”,而是主办方充分认识到发展通用航空的重要性,在没有削弱专业展会功能性的前提下,针对性邀请了更多的专业观众,为企业、行业提供了足够大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从展会各方面安排上均能体现其专业和“热情”。

本次参展感慨良多,湖南通航展能够顶住压力如期开展,不但是对行业信心一次有力地提振,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国家战略、行业迭代、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助推通航行业实现“走出去”的好机会,也是帮助通航企业实现“报团取暖”的好平台。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  陈国华

image.png

2022年城市空中交通(UAM)国际发展论坛暨eVTOL技术全国研讨会扫码免费报名参会

近几年,湖南提出“天地人和”的通用航空发展模式,出台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机场布局规划、实施指导意见等支持政策,加快推进湖南通航“飞起来、热起来”。作为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湖南创造了“编制全国第一部省级低空空域划设方案”“发布全国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目视航图”等多项全国领先改革成果,不断为通用航空发展创标杆。通航分会希望和各界一起,借助湖南通航展的平台,学经验、深交流、谋互惠、共发展。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总干事 孙卫国

image.png

2021首届湖南通航展,株洲动态飞行表演

湖南是通用航空发展的一片热土。在2020年获批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两年的时间里,取得多项全国标志性突破,低空空域划设方案获批,一次性获批55个通航机场,飞行服务体系初步建设完成等等。湖南在全国第一个提出了数字空域、智慧通航的发展方向,为湖南后低空改革时代持续创新发展明确了路径。

应湖南通航展主办方的邀请,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将在展会期间主办“2022中国(湖南)智慧通航大会”,作为展会的一项综合性论坛活动。

本次大会将围绕十四五通航发展规划、空域管理数字化、5G网联、实景三维、低空保障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通航区域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对接资源、创新模式,助力湖南后低空改革时代通用航空的持续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惠铮

自2020年9月1日中央空管委办公室批复《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实施方案》以来,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我们在湖南已经看到了大量的积极探索和积极变化。希望全行业可以借助湖南通航展的平台和契机,共同推进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航空学会助理秘书长  余策

企业机构代表

在过去的50余年中,空中客车直升机已成为中国直升机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多年来的领军企业,我们的市场份额多年来在国内稳居首位,客户数量已经达到91家。目前已有超过330架空中客车直升机飞翔在中国天空,服务于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在中国市场上的成功来源于几十年的深耕,包括在中国设立子公司及遍及全国的服务网络,使空客直升机能够为中国日益发展的通航产业持续做出贡献。同时,我们也在国内开展了多项工业合作项目,包括与哈飞共同研发生产的H175,以及在青岛设置的H135总装生产线。目前,空客直升机一直在为紧急医疗救助、消防、搜救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湖南通航展是一个向国内市场展示我们新产品、新技术的良好机会,同时也为我们与在通用航空领域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提供了交流洽谈的平台,有助于达成双方的进一步合作,空客直升机将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参加这次展会,相信能够收获颇丰。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王大东

近年来,湖南省政府全力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在2020年9月获批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湖南已具备发展城市低空物流产业的良好基础设施和政策环境。为了更好提升城市即时配送的效率与体验,2017年,美团启动了无人机配送服务的探索,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履约工具变革,加快建设空地协同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我们希望能通过本届湖南通航展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美团无人机的能力和价值,也希望借湖南通航展之机探索在湖南的更多合作可能,共同推进国内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的建设。

——美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徽

image.png

2021首届湖南通航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三天观展人数达20

业媒体代表

我去年在流火的7月从北京千里迢迢到长沙,参加了第一届湖南通航展,印象非常深刻。湖南在2020年9月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组织起来第一届湖南通航展,说明湖南地方政府的反应非常迅速,对发展通航产业的需求和愿景也非常强烈。湖南通航展上参展企业、航空专业产品、观展观众云集的背后,是我国乃至湖南通航产业发展强劲、航空科技进步的体现。我们在现场能感受到的,不仅是对精彩的飞行表演惊叹和欢呼,也是对航空科技的欣赏与亲近,更对湖南地方政府思维创新、理念创新的一种见证与礼敬。

——《环球飞行》杂志记者 肖永

非常赞同湖南通航展的主题“通航引领美好生活”,因为在这样的航展上,人们除了感受航空技术与产品带来的力量与美、速度与激情、神秘与震撼,更多的还有憧憬和好奇,希望新技术、新产品尽快应用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去。正如人类从古至今都在向往飞行,通航进入普通人的生活场景,曾经那么远,如今这么近。我们一直在倡导航空科普、航空文化应该走向大众,湖南通航展这样的活动,正是非常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希望这样诚意满满的地方航展,越多越好。

——《航空世界》杂志编辑 李博翰

 作为航空制造业从业者及航空领域自媒体作者,会向往每一场航展,见到更多的飞机,认识更多行业内的牛人。湖南通航展作为通航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航展,我自然也不会错过。

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的通航产业发展较缓慢。相比军用航空以及大飞机,老百姓对通航更加陌生。什么是通用航空?去哪可以学开飞机?什么门槛?自己离拥有一架飞机有多远?这些问题,大家都很好奇,都想知道答案。这些问题,也是我参加湖南通航展的动力。

——自媒体《马卡耶夫造飞机》主理人 马卡耶夫

专业观众代表

零重力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智能电动航空器科技企业,致力于构建地球上的第三种交通生态,重新定义人类出行方式,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绿色、安全、舒适的空中出行服务。我们的愿景与此次湖南通航展“通航引领美好生活”的主题非常吻合。希望在湖南通航展上领略低空交通发展新动向,结识更多产业上下游的有识之士,共同推进智能立体交通时代早日到来。

——零重力飞机工业(合肥)有限公司联合创始  贾思源

通用航空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是能与国际接轨世界一流水平的干线航空,而另外又是处于新大陆阶段的低空近程通用航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提质升级,对航空需求的时效性和便利性及可达性要求越来越多,中国南部和西部有许多的复杂地形,而通航必定是联系这些地区与区域中心的最有力纽带。最后祝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圆满成功!         

——电气工程师 蒋先长

湖南近代以来铸就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今天湖南省通航的发展是湖湘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包括“编制全国第一部省级低空空域划设方案并经空军批准实施”“印发实施全国第一个军地民三方联合发布的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办法”“建成全国第一个A类飞行服务站和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监视网”等多项全国领先改革成果;在专项政策保驾护航下,发展通航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民服务,湖南通航展期间将举行航模比赛,无人机展示,飞行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扩大通航的群众基层。我相信湖南通航产业的发展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福音。

——广州矢量元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童大为

 普通观众代表

来2022湖南通航展现场可以看精彩的飞行表演,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制作飞机模型,还有好玩有趣的文创产品可以带回家。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戴上VR眼镜模拟飞机起飞、飞行和降落的全过程,体验开飞机的真实感觉,让我提前感受了飞行员的工作,毕竟我长大了是要当飞行员的!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二学生 李文哲

我本身是一个航迷,平时对通航领域也有较多的关注,2022湖南通航展能够让我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加深对通航领域的了解。同时也是希望能够带孩子来长长见识,航空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嘛,湖南通航展就是最好的课堂,可以给孩子们带来身临其境的通航科普,更加有趣,更能吸引孩子们参与进去。孩子们有机会亲手摸一摸飞机,近距离观察难得一见的飞机发动机真机,体会科技和工业的魅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老师 文岚

通过参加2022湖南通航展,能够有机会接触到行业大咖,聆听他们对通航产业的一些见解,加深对通航产业的了解,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同时能够将理论上升到实践,更好地将大学期间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还可以了解到一些通航产业的前沿理念和先进技术,以及企业对通航产业专业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一些方向指引。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与管理学院民航运输专业学生 方针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以“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规划展览展示面积七万平米,设置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服务、通航科普、通航体验以及无人机、北斗与5G应用六大展区。涵盖通航全产业链静态展示、动态飞行表演、专业论坛、新品发布、产业对接、科普体验、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将为观众们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元的航空盛会,众多行业大咖都将选择加入2022湖南通航展,你还不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