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筑梦启航|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邀请函

科技论坛活动(1).gif


图片.png

各航空企、事业单位,各院校,全体会员单位: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随着航空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无人机操控手数量不断增长,其就业问题引起高度关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民政部、民航局促就业相关号召,为会员单位提供长效、高效人才服务,助力民航快速复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在总结第一届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大会经验基础上,策划举行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全国航空人才招聘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宽航空企、事业单位人才吸纳渠道加快推动航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充分就业现诚邀贵单位加盟,发布招聘信息、展示单位优势,共建人才就业平台,共享全国航空人才库,实现企业与人才互荐共赢!

敬请有意参与单位、院校,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回执表反馈至邮箱members@aopa.org.cn。邮件主题为“航空人才招聘活动报名回执表+单位名称”

盼复!

      附件:

        1.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方案

       2.单位报名回执表

       3.院校报名回执表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

                         2023年3月13日

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截至2022年底,持照民用无人机操控手15.2万人。2023年,国内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超过1158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随着航空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无人机操控手数量不断增长,其就业问题引起高度关注。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在总结第一届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大会经验基础上,策划举行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重点着眼为会员单位提供长效、高效人才服务,为民航在疫情后快速复苏储备人才,帮助高校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解决就业问题。

二、 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筑梦启航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3日-6月30日

四、主要活动

(一)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大会

2023年4月3日-6月30日,在中国AOPA官网http://www.aopa.org.cn和“中国AOPA会员”微信公众号上线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平台开设2023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专栏和无人机操控手招聘专栏,届时邀请中国AOPA会员单位,航空企、事业单位在平台发布招聘岗位,精准展示用工需求,持续同步更新用人单位和岗位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提供精准的招聘讯息。真正实现“高效对接,线上应聘,一键求职”。

(报名企业填写附件2回执表,院校填写附件3回执表)

(二)2023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

调研了解相关院校专业设置、学生量、地域分布等情况,定向邀请中国AOPA专家、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同走进校园,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一方面为应届毕业生创造和企业面对面的机会,增加双向了解,提升求职应聘的成功率。另一方面为下届毕业生提供暑期实习等机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报名企业填写附件2回执表,院校填写附件3回执表)

(三)人才基地招募

通过中国AOPA平台协助用人单位与需求院校、无人机训练机构共建人才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吸纳优秀本科、硕士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无人机教员等到中国AOPA总部及用人单位进行就业实习、实训,为实习、实训人员提供相应条件,促进实习、实训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优先获得录用。(报名企业填写附件2回执表,院校填写附件3回执表)

(四)中国AOPA航空人才共享库持续建设

持续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高精准”的航空人才共享库,诚邀优秀人才加入并发布个人求职需求,参加线上自荐、推荐等活动。一方面会员单位根据企业招聘计划可随时在共享库挑选合适人才。另一方面中国AOPA将根据人才具体情况择机向有关用人单位精准推荐。

五、拟邀招聘单位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等科研单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海南航空集团、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等运输航空企业;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等通航企业;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沃飞天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无人机企业、寻人及训练机构;中航工业集团、德事隆集团、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航空制造企业;其他民航有关单位。

六、拟邀参聘人员

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持有民航局执照及中国AOPA合格证的无人机操控手、中国AOPA个人会员等。

相关文件下载:

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邀请函及活动方案.pdf

附件:招聘单位报名回执表.docx

附件:毕业生院校报名回执表.docx

附件 :招聘单位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