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原民航无人机执照系统已停止使用,新系统UOM投入使用

6月1日8时,原民航无人机执照管理系统、无人机云执照app(旧系统)正式下线停止使用6月1日至6月11日期间将进行旧系统数据迁移至新系统UOM操控员资质系统,迁移期间,全行业暂停无人机执照考试安排。

在数据迁移期间,UOM平台可正常使用

1. 已出证的无人机驾驶员(学员)可登录UOM系统查询无人机执照,也可下载UOM 手机端APP查看持有的执照信息。

   

图片.png

2. 无人机训练机构可正常申请机构资质、报考试计划、报612日(含)之后的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

图片1.png

PC端网页登录地址:

https://uom.caac.gov.cn

UOM手机端APP下载:扫码后通过浏览器打开下载APP

图片2.png

特别提醒:

1. 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已完成注册的用户,可直接登录。未注册的用户建议通过PC端进行注册和登录。

2. 注册账户时,请严格按照系统说明操作:

(1)准备相关证件材料,如:身份证件、企业营业执照及授权书等。

(2)注册时不要中途离开页面,否则信息将不被保存。

(3)注意密码设置规则,这是常见注册失败的问题。密码至少是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符号的四种组成,且长度不少于8位

 图片4.png

 图片3.png

UOM注册页面截图

 

UOM系统PC端操作指南.zip

UOM手机端APP操作指南.pdf.zip

 

UOM-App端操作指南.pdf

UOM-WEB端操作指南.pdf


相关链接:

关于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UOM)操控员资质子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