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行业纠纷解决新机制|首届中国航空多元纠纷调解沙龙会暨中国AOPA航空业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揭牌.jpg

 
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航空业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主办、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支持的首届中国航空多元纠纷调解沙龙会暨中国AOPA航空业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6月4日在中国律师博物馆举办。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调解中心委员会委员张起淮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张起淮.jpg

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AOPA航空业纠纷调解中心委员会委员张起淮

中国AOPA副理事长、民航局原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jpg

△中国AOPA副理事长、民航局原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
中国AOPA副理事长、民航局原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为调解中心揭牌仪式致辞。她表示,随着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纠纷逐渐增多,并呈现出多元化和复杂化的特点。因此,成立调解中心,探索行业纠纷解决新机制,运用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实现纠纷的及时化、便捷化解决,是维护民航业各方的合法权益的需要。
随后,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中国AOPA副理事长、调解中心主任肖治垣,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党建委书记张温泉在与会调解员、会员的共同见证下为调解中心揭牌。

未命名_副本.jpg

△左上: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右上: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覃华平;左下: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教授、副主任张君周;右下:航空法资深专家聂颖

沙龙环节,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覃华平、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教授、副主任张君周、航空法资深专家聂颖先后分享了国内外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商事调解、民航业调解发展及案例等有关问题。

最后,中国AOPA副理事长,调解中心主任肖治垣系统介绍了调解中心及相关工作。据悉,调解中心已正式加入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成立了委员会并吸纳了包含行业专家、法律工作者在内的一批调解员。未来调解中心将朝着国际化、专业化、服务化的方向努力,与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中国政法大学、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办好沙龙会,组织专家学者多进行学术研讨,做好行业普及和培训工作,联合企业会员单位的法律工作者一起,为企业排忧解难,预防、减少或化解争议,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5095727_副本.jpg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