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中航油圆满完成两航“起义”70周年飞行活动航班保障

2019年12月6日,随着一架复刻涂装的DC-3型“老爷机”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深受社会各界和民航从业者广泛关注的“两航起义”纪念飞行活动顺利结束。中国航油为航班全程襄赞义举,圆满完成了此次特殊航班的供油保障任务。

图片.png

  1949年11月9日,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在香港光荣起义。两航的12架飞机历经艰辛结队北飞,最终回到祖国怀抱,为新中国民航事业奠定了人才、技术和物质基础。可以说,两航起义既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爱国举动”,也是“具有无限前途的中国人民民航事业的起点”。

  70年后,同款机型重走当年飞行线路,途经香港赤鱲角—广州白云—上海虹桥—北京大兴,分别由珠海公司、华南蓝天公司、华东公司和北京公司在各机场提供航油保障。为确保航班供油绝对保障、万无一失,中国航油主动践行央企使命,全力支援飞行活动。同时启动特殊航班保障程序,上下同心,全国联动,提前部署,及时跟踪航班动态及机组需求,调动全国航油系统的力量,全程为该航班提供航油保障等各项服务。
 
  中国航油对此次纪念飞行活动的响应和支持,既是缅怀前辈先驱的“两航起义”精神,也是彰显央企的政治站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航油不忘“两航起义”爱国壮举的初心,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为建设民航强国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