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会员|庄骊:我的生日礼物是飞机,你呢?

距离庄骊挑战澳大利亚特技飞行锦标赛的首篇报道已经过去了一周,让我们来看看这一周都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吧。

首先,让我们恭祝她生日快乐。虽然我们没有奉上一份大礼,但是我们的心情却是无比快乐的,希望远在国外的她也能同样感受到。让我们看看作为特技飞行员的她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一架特技飞机,天哪,简直是羡慕到家了。这真可谓是投其所好了,为了鼓励她在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一位朋友大手笔的送出了这样的豪礼。

庆祝过生日,让我们来看看庄骊为了迎接这次锦标赛为自己如何制定的训练计划,以及官方给出的赛程安排。

飞行训练计划

7月20日开始 一周五天11:00-14:00 的飞行训练,

8月14-16日 在新州的另一个机场Mudgee 集训营三天

自7月20日开始的飞行训练以周为单位,每周教练都会给出全新的飞行动作训练

体能训练计划

每周一次,Boxing 训练腹部核心肌肉。

每周三次,健身房的手臂力量训练。

日常跑步,健康饮食减脂计划。

大赛赛程 (信息来自官网)

Program: The comp program is

第一天

9月16日(周三),准备日/ Wed 16th set-up day

第二天

9月17日(周四),第一场比赛/ Thurs 17 th Comp flight 1

第三天

9月18日(周五),第二场比赛/Fri 18th Comp flight 2

第四天

9月19日(周六),第三场比赛/Sat 19 th Comp flight 3

第五天

周日9月20日,离场日(天气备赛日)/ Sun 20th Wx day, pack up and depart

备注

由于天气或者飞行员数量的原因,可能会安排第四场比赛。

NOTE: Weather and Pilot numbers permitting, a 4th Program will be scheduled

为了能够全面记录飞行数据,庄骊共为自己的飞机安置了7个GOPRO的机位,可以全方位记录自己的飞行全过程。在收集飞行资料的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飞行爱好者感受到特技飞行的魅力。

座舱前部机位

座舱后部机位

左侧机翼机位

为了此次的全面报道,从日常的素材收集上也特别为庄骊提出了特别的要求,比如对飞机的一些讲解、对飞行动作的一些讲解、生活动中的状态、体能训练等等,让大家了解一个更加全面的庄骊。

训练倒计时中的重要节点:

倒计时第60天

“赛事训练的第一天,我的第一项训练任务是摆脱双手操控方向杆。第一个训练的单项是慢滚SLOW ROLL,这是一个需要脑、眼、手脚高度结合的重要动作。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是臂力不够,我需要双手拉杆并加上TRIM才能完美的把机头定在地平线以上的位置,而现在要求我单手拉杆并不允许使用TRIM来帮忙,飞了不下二三十个,把我的手都磨出了泡。下了飞机以后,发现我的整个椅背都湿透了。”

倒计时第58天

“今天飞的还不错,得到了教练的表扬,但我发现我还是没有办法单手拉杆进入顶部翻转的高速筋斗,而且为了飞机在顶部不容易失速,教练让我用更高的速度进入筋斗,这也就意味着我要在145节的时候从底部把飞机拉到5G,这个杆子的强度我一个手还是拉不住,必须让左手加入来帮忙。我的右手臂已经明显有一块硬硬的肌肉块了,由于这两天练的有点猛,感觉有点抽筋。”

倒计时第49天

每周五天不间断的飞行训练,导致我的右臂酸痛几乎无法抬起,偶尔还会手臂抽筋。但也因为这样的训练强度,让我的飞行有了很明显的进步,也让两位教练对我的训练更加上心。我的大胡子教练负责告诉我比赛有多险峻对手有多强大,我的意大利教练负责给我信心,你就是最棒的。”

倒计时第45天

今天非正式进入赛事序列训练,意大利人不是很擅长赛事项目训练,他喜欢随心所欲的飞,不喜欢条条框框,所以他只负责训练我的单项动作和细节问题。这两天他每次都让我flapless降落,我还觉得挺纳闷,风又不大,为啥一节flap都不给用。后来他一句话点醒梦中人,他说Extra根本没有flaps,我在为你以后转机型做准备呢。今天的flapless 落地非常完美,完美到啥程度呢,落地后我们忍不住欢呼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