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公司全力保障“草原飞行大会”安全供油

“炫酷”草原,再迎盛会。8月21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迎来草原飞行大会,本次草原飞行大会是复工复产后,国内首场飞行大会。作为协会会员单位,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为此次大会活动提供航煤保障服务。

航油保障责任重大,内蒙古分公司高度重视,成立大会供油保障专项领导小组,对外沟通,对内联动,时刻与AOPA相关联络人保持密切沟通,主动了解客户需要,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当前正值民航暑期“旺季”保障,分公司克服航班量大幅增长、人员及设备紧张等困难,经认真研究,将本次保障任务交给距离大会现场较近的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并选派最优的人员及车辆,全力以赴保障飞行大会安全供油。

图片.png

一是做好加油车的安全运输,确保“油”与“车”安全、及时到达现场。分公司克服困难,寻找服务优质、资质齐全的物流公司来执行加油车托运任务,满载航油的飞机加油车“乘坐”物流平板“专车”行程100公里及时到达大会现场。二是选调“精兵强将”,选派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加油员执行保障任务。活动期间,不管是否有加油任务,加油员都坚持做好每日出车前检查,重温飞机加油程序的“六步工作法”、“三到四确认”,确保操作准确规范,确保活动期间供油保障的绝对安全;三是严把油品质量关。油车到达大会现场后由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加油员每天严格按标准程序排放沉淀,目视检查油品质量,认真做好密度测量,坚决做到“不合格油品不得加入飞机”。

本次大会,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安全、高效的供油服务受到飞行大会各方的一致赞扬,充分展现出草原“航油铁军”优良的精神风貌,中国航油良好的企业形象又一次得到了彰显。“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为中国通航事业加油,这是中国航油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