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内蒙古顺利完成“锡林浩特-镶黄旗”通航短途航线首航供油保障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2020年9月3日8时44分,随着新疆通用航空公司PC-12型客机从锡林浩特机场腾空而起飞往镶黄旗新宝拉格通用机场,标志着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顺利完成“锡林浩特-镶黄旗”通航短途航线首航供油保障任务,这是分公司积极争取通航市场,有效落实集团公司“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强有力举措。

       内蒙古分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通航服务能力的提升和落实“两翼齐飞”的要求,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主动介入、多措并举,自镶黄旗通用机场项目立项起,2年多来持续关注工程进展情况,努力不间断。面对来自市场和对手的压力,分公司多方筹措、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以及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进行接洽沟通,最终克服重重困难,于2019年9月顺利签订供油合作协议,正式接收镶黄旗通航机场的供油业务,并于2020年与6月就该机场通航前的航油资源配置、设施设备配备以及人员共享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接洽。

       为确保此次首航供油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内蒙古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筹划、严阵以待,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此进行决策部署。直接执行保障任务的锡林浩特供应站强化落实,站领导亲临一线督导作业,通过对作业车辆不断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各项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强化油品放沉检查力度,从源头严把油品质量大关,坚决践行“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的天条;及时与航空机组和通用机场方面沟通,了解机型、加油量等数据信息,并指派业务能力素质过硬的加油员执行任务,为实施航油保障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协调联络,克服困难,确保加油车辆提前就。最终,在标准佩戴各类防护措施下,加油员严格按照“六步工作法”标准作业程序展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优质高效的供油保障服务得到机场和航空公司一致好评。

       圆满完成此次首航供油保障任务,为内蒙古分公司因受疫情影响骤降的业务量再创新的增长点,也为分公司后期通航市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意义重大。接下来,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通航业务发展中再上新台阶,延续巩固“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良好成果,为中国航油开启新的金色30年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锡林浩特机场已相继开通了“锡林浩特-二连浩特”、“锡林浩特-霍林郭勒”、“锡林浩特-北京密云”、“锡林浩特-镶黄旗”4条通航短途运输航线,此次“锡林浩特-镶黄旗”通航短途运输航线的成功开通,是内蒙古自治区建设以锡林浩特为中心的通航短途运输航线网络,搭建锡林郭勒盟内机场间的1小时“航空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促进了各地的互联互通,对助力复工复产和加快实施强战略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