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江在中飞院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7月19日至21日,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调研。调研期间,胡振江深入一线调研学院训练情况,与遂宁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赴遂宁安居机场迁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遂宁分院搬迁准备情况。

  胡振江指出,中飞院建校65年以来,一如既往地为民航输送人才,始终坚守初心,在安全管理、学生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过去的一年,学院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调整训练组织模式,持续扩大训练能力,有序推进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试飞员培训项目、天府校区建设和高高原医学中心等重大任务,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

  在调研飞行学员训练情况时,胡振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学习和传承好“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九字经”精髓,养成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成之后自觉肩负起建设民航强国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和力量。

  在与地方政府领导交流期间,胡振江强调,要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考虑四川辖区运输机场布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定位安居机场功能,即“以飞行训练为主,兼顾运输”。要认真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好地方政府安全管理责任。

  在调研情况总结讲评会上,胡振江听取了国内部分141航校训练安全情况介绍和各地区管理局训练监管工作汇报。胡振江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关于通航管理政策。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管理政策,准确把握“放管服”的精神实质,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通航企业“优胜劣汰”机制,促进通航健康发展。二是关于训练管理要求。重点加强飞行教员的资质能力管控。对于特殊机动飞行训练存在风险,要正确看待,切勿“因噎废食”,应加大训练力度,通过提高人员技术水平,优化机型配备等有效管控风险。严守诚信红线,对于在飞行训练中的失信造假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三是关于传承优良传统。要弘扬“准军事化管理制度”,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和外延,以“严字当头、铁的纪律”,加强飞行员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打造政治可靠、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飞行队伍。

  胡振江最后强调,要重视安全信息管理,提高敏感性,吸取教训,加强源头管控;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民航局相关司局、西南局参加调研,各地区管理局、中飞院、国内部分141航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情况总结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