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一通飞与光大证券签署上市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AOPA

国内知名的通用飞机自主研制民营企业冠一通飞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探讨冠一通飞“飞机第一股”登陆科创板等板块的资本运作可能及冠一通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事宜开启全面合作。

冠一通飞2016年创建于上海,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CCAR-23部正常类整机自主研制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其团队拥有12年飞机研发的专业积累,参与过ARJ21、C919、CR929、MA60/600、MA700、AG600、Z15和AC311等中国民用飞机型号的研制工作。

 首款机型冠一GA20是一款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中(CAAC)、美(FAA)、欧(EASA)三大国际适航标准作为型号最低设计要求而研制的全新机型,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私人飞行、观光旅游等各种不同领域。目前进入取证阶段,并已签署200架预售订单。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和首批17家A类A级证券公司之一。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光大证券将充分发挥投行金融优势,从企业上市的资本运作、行业研究等层面为冠一提供有关资本市场的专业咨询意见,对冠一通飞进行证券市场规范化运作的辅导并对其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判断发行和上市的时机,协助冠一通飞利用高科技自主技术的核心优势进行资本赋能。

业内人士表示,冠一通飞在自主通用机型研制领域与国家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发展战略高度一致,行业市场前景广阔,登陆资本市场的未来可期。与光大证券的合作将助力冠一通飞登陆资本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